待她洗好碗江恒和王國慶等人過來了。

有其他人在,梅青酒沒在拿紙條出來,也沒和江恒眉來眼去。

王國慶問,“小酒,先抬床了?”

“好。”

一群人便分兩撥,一撥抬一張床。

幾個弟弟搬椅子,梅青酒就比較牛逼了,人家自己頂了一張桌子。

見她這樣,王國慶說,“小酒力氣那麽大,割麥子的時候,都能去運輸小組了。”

運輸小組的人,專門負責挑麥子,打麥子,打完還得送去糧管所交公。

聽說這話,江恒道,“運輸小組都是男子漢,她一個小姑娘在裏頭不大好。”

他心想,梅小酒那麽愛撩撥,也就自己不和她計較了,萬一再在運輸隊裏撩撥了別人,別人可不一定和自己一樣包容。

王國慶一聽也是,便不再說這話。

梅家新房是三間瓦房,中間是堂屋加餐廳,左邊一間從中間弄了一道牆將房間一分為二,一間是梅青酒的,一間是三兄弟的。

右邊一間房也從中間隔成兩間,一間盛放糧食,一間當成書房,以後等三兄弟長大了,還能放床當臥室。

屋外牆麵沒刷,屋內刷了白石灰。地麵就沒用材料塗抹,隻是將土麵捶平整就行。生產隊裏人家地麵都是這樣的,她沒搞特殊。

將桌椅、碗筷都搬完,又去把鍋頂來放在灶上。

她放完鍋,和王國慶說,“王叔你們大家夥都別走哈,得幫我燎鍋底。”

燎鍋底是紅河生產隊這邊的喬遷習俗,就是請親朋好友聚一聚,主人家再請吃上一頓,寓意從今天起日子越過越旺,越過越好。

雖然現在上頭管的緊,很多風俗不讓搞,可建房搬家這種事,卻是沒法管的。

“這沒問題,中午你蒸上一鍋紅薯麵餅,大家吃上一塊,喝點茶就行了。”

王國慶這意思就是讓她簡單搞點吃的就行了。

梅青酒哈哈笑,“這哪行?大魚大肉沒有,黃瓜炒蛋總有一盤的。”

蔥、青菜、黃瓜……等等蔬菜她小世界裏都種了,新房這邊她也提前來撒過菜種子,那麽多蔬菜,中午怎麽也能整出像樣的夥食。

這會時間還早,她隻先燒了一鍋水出來給大家喝,還搞了一盤炒黃豆出來,總不能讓人幹坐著說話。

接著陸陸續續又有其他隊員,過來參觀梅家新房的,畢竟這是生產隊第一家瓦房,稀奇著呢。

——

梅青酒家熱熱鬧鬧的,可老宅就沒這麽熱鬧了,不僅不熱鬧,還個個誠惶誠恐的。

因為李衛東帶著一個人正在盤問梅老太以及其他眾人,有關秦素芳失蹤之前的事。

問完人走後,梅老太直接就癱坐在地上了。

張彩鳳奇怪的說,“好好的,派出所怎麽會來問大嫂的事?”

“還能怎麽著?肯定是破酒瓶幹的事唄?”梅秀花指著院裏一夥人說,“咱們這一大家子,沒誰有破酒瓶會折騰的,隻要出了事,往她身上想就對了。”

眾人,“……”。

梅老太反應過來了,在院裏破口大罵,“這個炮衝的,褐良心的,她想讓誰死呢?還經公家,我都和她說了多少遍了?那個賤人是自己走了,她怎麽就非不信?還讓人來查我們,咋滴,我們害了那個賤人啊?小炮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