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勇見派出所同誌立案查了,他屁顛屁顛的跟在派出所同誌身後一起去紅河生產隊了。

紅河生產隊呢,是個團結的集體,又有先進生產大隊評選的活動在前頭。早在之前開大會的時候,王國慶等人就告誡過隊員了,為了評選,不管何事,你可以在隊裏鬧,但不能鬧出生產大隊。

要是有外人來大隊鬧,我們不能落井下石,我們要在實事求是的基礎上一致對外。

總之,說話既要真實,又要保護集體聲譽!

所以當派出所同誌來了解事情經過時,每個隊員都積極參與,並且非常配合的說出了真話:“同誌,我昨天不在隊裏,不知道這事。不過,誰還能操縱蜜蜂呢?要真有人能操縱小蟲子咬人,那還是人麽?”

二號隊員卻說:“同誌,你問的這事我能答,昨天我在梅家新房那邊。先不說蜜蜂咬人這事,就說這甄勇簡直壞到骨子裏了,我長這麽大就沒見過這麽壞的人!那小酒就算不是他親侄女,也差不離。你知道他要幹啥麽?他要把小酒嫁給那五十歲的瘸腿小老頭,就為了那七十塊錢的媒人費。”

三號隊員和二號一起的,跟著說,“他何止壞啊,他還無賴,他裝癲癇發作,訛詐我們隊裏的記分員。不僅訛詐記分員,他還訛詐小酒,讓小酒賠錢,不賠錢就跟著去他家做牛做馬。後來他小姨子說了,我們才知道,原來他讓小酒去他家,就是為了讓小酒嫁給瘸腿小老頭。”

接著四號,“……”

五號,“……”

“……”

派出所出來查事的這位同誌呢叫李衛東,李衛東探訪一圈下來就明白了,這隻怕是個想訛人沒訛成,卻被人教訓的案子,他掃了眼跟後而來的甄勇。

手點點,“你,很行!”

甄勇欲哭無淚,這時候終於發現自己這步棋走錯了。

他解釋說,“同誌,同誌你聽我解釋,我沒說謊,是他們說假話,是他們相互袒護。”

“嘿,你這糟心玩意,怎麽就是我們袒護了?裝癲癇的不是你?訛詐的不是你?”二號隊員呸道,“你要是我家親戚,我早就上大耳刮子抽了。”

“就是!”

“……”

這事聽完群眾口述,還得再去聽聽當事人怎麽說。

梅青酒這會正拿著幾本書還有報紙在江恒家呢。

南省寄來的書、雜誌全是與科技發展有關的,這可能跟大爺爺是退休幹部有關,這種書小江哥也可以看,他看的時候,還能順手幫忙備注個拚音。

當派出所同誌和甄勇一起過來的時候,兩人正在有說有笑的討論上個月的大事件:北方某座城市地鐵建設開工了,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了。

可在甄勇的眼睛裏,好像抓到了什麽不得了的事,他激動的抓著派出所同誌的袖子,說,“同誌,這死丫頭作風不正,影響太壞了。”

他心想,蜜蜂的事情害不到這死丫頭,難不成這事也不行?況且,這可被他們親眼撞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