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青酒讚賞的看了眼二弟。

“這事晚些時候咱們再商量,下午你們去上學的時候順便跑一趟老宅,讓三嬸她們過來拿東西。”

聰點點頭。

不過這事都沒等三兄弟去告知,老宅人就知道了。

三姐弟還湊頭在看信呢,梅秀花的聲音在外頭響起了,“破酒瓶,你到底會不會做人?你家上梁這麽大的事,不請你奶來吃,也不知道盛碗肉去孝敬你奶。不孝敬你奶也就算了,家裏有親戚來,撞上你家上梁,你也不知道去請。”

“你瞎嚷嚷什麽?你家來不來親戚跟我有什麽關係?”

“怎麽就沒關係了?”著話梅秀花就到門口了,她見梅青酒手裏還拿著信,地上又放著綠色包,麵色一變,“這些東西哪來的?是不是南省寄來的?你不是你不知道南省地址麽?你不是你沒給南省去信麽?你沒去信,南省怎麽會給你寄這些東西?”

梅青酒衝她翻個白眼,“我我不知道,我就真不知道啊?”

“你…”梅秀花就發現了,和破酒瓶話遲早會被她氣死,她轉頭又去看包裹問,“大伯寄什麽來了,分我點!”

“滾,沒你的份。”

“不可能!”

“我可能就可能!”梅青酒快速將包裹合上,梅秀花見此道,“你等著,我回去讓你奶來找你。”

梅秀花轉身就跑了。

梅青酒撇撇嘴,壓根沒將梅秀花的威脅放在心上。

——

梅秀花氣衝衝回到家,梅老太見她一個人回來就問,“那死丫頭呢?不來請你三姐夫?”

老宅這邊,梅玉敏帶著她男人甄勇一起回來了。

甄勇自從做梅家女婿後,就從沒來過梅家,好不容易上門一次,梅老太就想好好招待一番,也給閨女做做麵子。

可家裏沒好菜,她就想起老大家新房上梁一事,上梁肯定會準備大魚大肉。

吃飯的時候,那臭丫頭怎麽也會來請她這奶奶去吃一頓,來請她的時候看見三女婿在,肯定也要請過去,在大房好吃好喝招待三女婿也是一樣的。

誰知到中午了,壓根沒人來請她,她便打發梅秀花過去問問,並讓梅青酒來請三女婿過去吃飯。

她想替自己閨女要個麵子,可梅青酒並不給她麵子。

“請什麽請啊,人家壓根沒把你當回事。破酒瓶肯定給南省去信了,不然南省怎麽知道家裏事的?她要不去信,南省哪會斷了咱們的錢?南省給她寄了好多東西,我去的時候,她正帶著兩個賠錢貨看東西呢。”

回趟娘家,梅玉敏和甄勇已經知道南省斷了每月0塊錢,以及三房、四房分家的事。

梅玉敏很生氣,她媽從此以後一分錢都不能補貼她不,還得要她時不時的買點肉補貼。而這一切都怪那臭丫頭!

她,“這酒當真該狠狠收拾了,竟然往南省寄信。”

甄勇則諷刺的,“一個臭丫頭你們都整治不了,你你們梅家還有什麽用?”。

這人和他媽一樣,看不起鄉下人,也看不起梅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