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我看見了,我肯定好好考。”

早上大隊部貼大字報的時候,她就看見了。

王國慶,“那就好。”

兩人話間,江恒和隊裏的一個人抬著桌子過來了,剛放學的梅家星幾兄弟幫忙搬長凳。

梅青酒見此就回家盛菜盛飯了。

待她盛好飯菜,江恒和三兄弟一起回來了,江恒手裏還提了個大包裹。

“姐,大爺爺寄信和東西來了,剛才郵遞員哥哥送來的。”一進屋聰就。

“又寄了?我才把他匯款單寄回去。”梅青酒看了眼,“包裹先放一邊,誠誠你將碗筷放籃子中提著去新房,星星端盛粥的盆。江哥幫我一起端菜。”

她借了兩個篩子,菜碗放在篩子中端著。

“姐,那我做什麽?”聰問。

“你在這等我們回來吃飯。”梅青酒,“到新房把菜放下後,誠誠就跟我回來,麻煩江哥幫忙招待他們,星星你跟著江哥學著點。”

她是不能在那招待的,上次她點個炮,王國棟他們都不行。吃飯這種事,她要在那招待,事後隊裏肯定要到處她不懂事。

分配到位,她端著篩子出門了,篩子上放著五盤菜。

被委以重任的江恒見此,“……”到底是你怕雞,還是雞怕你?

“那好吧。”聰又,“江恒哥,謝謝你。”

江恒瞥了眼腿邊的豆丁,就端著篩子出門了。

等眾人都走後,聰摸著腦袋自問,“我怎麽覺得江恒哥特別特別不待見我呢?我沒惹他呀。”

到了新房,梅青酒將飯菜都端上桌,讓梅家星幫著盛粥,她和梅家誠就一起回來了。

聰這會正趴在江恒家桌子上寫字呢。

見兩人回來,他扭頭笑,“姐,二哥。”

“餓了吧?”梅青酒問。

“還不餓,我早上吃的多。”

梅家誠也,“我也不太餓,可能是上午沒幹活的原因。”

梅青酒卻深知,沒幹活隻是其中一個原因,還有就是他們現在肚裏的油水足,營養跟得上,每一人兩個雞蛋,隔還喝一碗麥乳精,隔三差五還能吃上肉和白米飯,這生活比隊裏很多孩都好。

“那就等下吃,我們先看看大爺爺的信。”

她將信撕開後,看了眼時間,和電報一起寄出來的。

寫信的人不是大爺爺而是堂姑姑梅華英,給他們寄了點衣服,男式的衣服都是她愛人和孩子穿著不合身的,女式衣服都是她自己的,裏頭還有些書和糖果。

還給他們寄了點票,並和她,寄來的錢和票、書隻給她們幾個孩子,衣服和糖果大房三房和四房一家一份,都分好的。

信上還,大爺爺支持她分家,她做的好。

“堂姑做事真靠譜,都給分好了。要是讓我分的話,三嬸、四嬸指不定以為我把好東西都給貪掉了。而且也沒隻給咱們,不然讓四嬸知道我們收到南省東西她卻沒有,又得跟烏眼雞似的,看著就煩。就是讓堂姑她們破費不少。”。

梅家誠,“姐,大爺爺他們對咱們這麽好,咱們能做點什麽麽?不然不安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