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就姐弟四個人,瘸腿的桌子買回去沒法修理。”

看守大爺冷哼,“一群孩子還能知道讀書的重要。”

“那當然,一個人要是不知道知識就是力量,他是不會進步的。我們姐弟四個可是勵誌要做建設社會主義接班人的,怎麽能不讀書,怎麽能不與時俱進?”

梅青酒心想,自己真是越來越有才華了,名言語錄張口就來,衝這點,改她要去寫賺稿費!

“你跟我來。”

大爺帶頭進屋了,梅青酒跟著進去,穿過前屋,到後頭的院裏,大爺揭開大塊的油紙布。

“你自己喜歡哪個自己看吧,三塊錢一張!”

“三塊?”

大爺以為她覺得貴了,瞪她眼,“我就知道你不識貨,就這,三塊錢你還嫌貴?這要換了以往……”到這又改口,“嫌貴就外頭自己找人打去。”

“不不不,您搞錯了,我沒覺得貴,我覺得正好…嗬嗬正好,這張刻喜鵲的我要了,這張刻花的我也要了,大爺你這都三塊一件吧?那這衣櫃我也要了,還有這床我要了,還有……我全都要了!”

她選東西選的帶勁啊,這一件件的,又好看又實用又便宜,這麽好的事情上哪找去?必須買買買!

她沒問過供銷社裏的衣櫃價,也不知道找人打多少錢,但絕不會便宜,因為據她觀察,不管是梅家還是婦女主任家又或者是王國慶家,就沒有一家是家具齊全的。

要是很便宜的話,他們不可能不把家具補全了。

她卻沒注意到大爺的眼神都快噴火了。

“你快住嘴吧,還都三塊,你怎麽不去搶?”

“啊?不是都三塊呀?”梅青酒心思一轉,掀開籃子裏的布,裏頭有0來個雞蛋,“大爺,反正你賣多賣少都是交公,不如你多少錢收的多少錢賣給我唄?這些雞蛋給你拿回去補貼生活?”

大爺看到那雞蛋,動心了。

梅青酒這會有點強盜行徑,見大爺猶豫了,直接籃子塞大爺手上,“就這麽定了,大爺你算錢,我這就付賬。”

大爺,“……”哪裏來的土匪?

他看看籃裏的雞蛋,最終還是進屋去拿賬本了,這一算搞笑了,桌子還要不了三塊,大爺兩塊收的,她二塊五就拿來了,最後兩張床兩張桌子四把椅子外加兩個衣櫃花了49塊8就買齊全了。

付了錢,她,“大爺,我先帶走一張桌子,其他東西我後來拉,您給我看好了啊,到時候您再把籃子給我。”

那不是籃子,那是百寶箱,絕不能丟!

“知道了。”

大爺揮揮手,剛想問她怎麽把桌子弄回去,就見她猛的將桌子舉起來,就那麽走了。

大爺目瞪口呆!

梅青酒扛著桌子一路上驚呆了不少人,不過她沒管那麽多。一百多斤的豬她都拖上岸了,一張桌子還有什麽搞不定的?

一直到出了縣城,她才找個沒人的地方,將桌子扔進世界。

接下來就一路急奔,在經過那段老墳路的時候,她想起大佬的話,喃喃自語,“鬼嚇人可不公平,有本事等我成了鬼,我們再pk那才叫真漢子!”。

旁邊的老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