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嫌棄來的少了!

因為她缺物資,缺大米,缺白麵,多來一個人虐完就能多得一種物品。

“這事我知道了,謝謝你來告訴我。”

“那我走了。”

“你等下。”梅青酒喊住了她,掏出幾顆鵪鶉蛋給她,“拿著吃吧。”

梅慧就糾結了,想吃鵪鶉蛋,但又不好意思要。

梅青酒見此,就把鵪鶉蛋塞她手心裏。

“拿著沒事,別給人看見。”

“謝謝酒姐姐。”

梅慧蹦蹦跳跳走了。

梅青酒見聰還是不高興,她捏捏他臉,“你別怪慧,她得聽她媽話。”

“可是你讓我偷偷吃糖不要告訴別人,我還是分糖給她了。”聰。

梅家誠聽這話,一口水噴出來了。

“聰你是想笑死我,獨吞姐每煮的雞蛋吧?”梅家誠擦擦嘴巴,“你知不知道你剛才那話,是在告訴咱姐,你根本沒有聽她話?”

聰大佬回過神來了,不好意思的雙手捂臉,還從手指縫裏露出一隻眼睛,

“姐,我錯了,我下次一定聽你話,姐……”

拖著長聲的奶音一下子就讓梅青酒笑了。

連聲,“不用改,不用改,咱家聰能有自己的主見,這才好呢。好了,你跟哥哥在家吧,姐要出去一趟。”

“那你早點回來。”聰立刻拽著她衣服。

“我下午就回來了。”

梅青酒著便提著籃子出去了,她這次沒去鎮上,而是去了縣城。

從路上的時候她就弄了一籃子雞蛋出來,和幾隻雞去副食品店賣,賣的時候她順嘴問了一句,鵪鶉要麽?

副食品店的人卻告訴她這個月什麽野物都不收了,下個月收不收還得看情況。

具體什麽情況,裏頭人雖未明,她大概也能猜到一點,山上得來的野物那屬於國家物資,私人買賣屬於侵占國家物資。

情況鬆的時候,睜隻眼閉隻眼就收了,現在抓的緊,副食品店都不敢收了。

從副食品店出來,她去了一趟三叉巷,一路走過來空空蕩蕩。

剛才她進城的時候就去過車站,那邊也沒什麽閑雜人等,她琢磨著淮陽的黑市一時半會興起不了。

想想,她去了一趟玻璃廠,找那看門老頭,讓他轉告陳躍進,後她有事找他。

她決定問問陳躍進敢不敢買鵪鶉和鵪鶉蛋,那麽多東西不賣實在浪費了。

從玻璃廠回來路過舊貨市場,她想到家裏沒有飯桌也沒有衣櫃等物,隻有兩把凳子,雖可以找王國棟定做,可她沒有現成的幹木頭,便走進去看看。

“姑娘你想要什麽?”看守舊貨大爺問。

“桌子、椅子、衣櫃我都想要。”梅青酒看了圈,又問,“大爺,這桌子怎麽都是瘸腿的啊?沒有好的麽?”

大爺瞥了她眼問,“你買桌子回去幹什麽用?”。

“當飯……”梅青酒剛想買桌子當然是做飯桌用,可大爺那帶點審視的眼神,讓她立刻改口,“當然是做書桌用。我有三個弟弟,馬上要上學了,家裏沒有桌子給他們寫字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