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青酒開了門問,“叔,人在哪?”

“拉磚的人在大馬路上呢,你房子要蓋在哪?磚就停在哪。”

“就停大隊部這邊。”

蓋房子這事,昨晚姐弟幾個人已經商量好了,就蓋在大隊部這邊,這邊能多分點空地。至於安全上也不是很擔心,牛棚這邊有人,大隊部倉庫和糧庫這邊晚上也有人。

她出去的時候,大隊部外麵已經站了不少人。昨地裏的事情已經弄完了,大家沒什麽事。因為隊裏還沒人蓋磚瓦房呢,他們就過來看個稀奇。

劉曉麗和張彩鳳也在這中間,前兩劉曉麗跑回娘家要離婚,然而過了兩,果真如梅老太所料,她自個又跑了回來。

這會看到梅青酒要蓋磚瓦房了,不陰不陽的,“拿著爹賣命錢享受,也不怕她爹半夜從地底下爬出來找她算賬。”

“從老太太那弄走兩百多塊錢,以後每個月還能領三十多塊錢,啥事不用幹,就有錢花,要是我我也蓋房子。”張彩鳳則。

站兩人旁邊的人聽幾個孩子以後每個月都能領錢,紛紛倒吸一口氣。

每個隊裏總有那麽幾個混球,也總有那麽幾個愛打聽人家事的人,有人這會就問了。

“彩鳳,他們真能領到0多塊錢?就你們家老大那個補貼?”

“誰還騙你麽?就是我們家老大那補貼。”張彩鳳還沒話呢,劉曉麗就搶著起來了,“以前我們也不知道,還是前幾分家才知道的。這兩年領了好幾百呢,以前領的都被我家姑子花了,剩的都被這丫頭要來了。”

這人又,“我的媽呀,這麽多錢,我們存多少年才能存到那麽多?曉麗彩鳳,你們可真好講話,居然就讓她把錢要回來了。這要換了我怎麽也得讓她留下一半,還得讓她每個月再分出一半才行。”

“……”

王國慶推著自行車從公社回來,正好聽到這話,嗬斥道,“沒事都放什麽屁呢?人家拿命換的錢,憑什麽要分這個那個的?真要羨慕人家每個月有錢花,就回去讓自家男人也去救幾個人,也去把命給送了。做不到別眼紅,讓人聽著笑話。”

他嗬斥完,劉曉麗幾個都不話了。

見此,王國慶又招呼梅青酒,“酒,你來。”

梅青酒本來正看著人卸磚呢,聽見有人喊她,便跑過來。

“王叔,你這是打哪回來?”

“去公社開會了。動土日子你挑好了麽?”

“我還沒挑呢,叔,這有什麽講究麽?”

“蓋房子上梁這都得挑日子,日子挑的不好,不順當。你要是沒挑,就晚兩動工。我今去公社,書記孩子是建設社會主義的接班人,是國家的棟梁,一個個不能做文盲,該念書還是得念書,整下河摸魚沒前途。各地的學得搞起來。”

聽要學要複課了,梅青酒比誰都激動,她三個弟弟終於要邁向成為大佬的第一步了!

她開心的,“叔,學是得搞起來,就是有老師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