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定的東西有點多,一趟拉不完,就先將青瓦拉回去。

拖拉機進生產隊,江恒問,“東西放在哪?”

“先放大隊部的院裏,放那牆根底下就行。”

放外麵的話,要是有人晚上隨手撿點走就麻煩了。

待梅青酒下車,江恒便將拖拉機往牆角出倒,快到跟前嘩啦一聲,瓦片就從車廂裏滑下來,有那麽一片兩片斷瓦也不是事。

拖拉機的聲音驚動了屋裏的梅家兄弟,伸頭見是他們,聰就跑了出來,看著那堆瓦咯咯直笑。

待車廂落回去,梅青酒又上去,拖拉機剛開出大隊部,就見梅秀花又跑來了。

“破酒瓶你等下。”梅秀花邊跑邊喊,“破酒瓶,你把南省的地址給我!”

梅秀花本來今要拿戶口本去取這個月南省的匯款單,順便再寄信,可當她把信寫好的時候,卻發現找不到地址了。

最後想起梅青酒之前碰過錢盒,肯定是她拿來了。

“什麽南省的地址?我不知道。”

“你別裝蒜,你奶把地址夾在錢裏的,錢你拿走了,地址肯定夾在裏頭了。”

“我沒看見裏頭有地址。”

“你個啤酒瓶你還不承認,你要不給我你今就別想走。”梅秀花著就雙手伸開攔在拖拉機頭前麵。

梅青酒正要下去把她拉開呢,江恒就猛的轉了下拖拉機方向盤,拖來機一下子開出去了,眼看著拖拉機離自己越來越近梅秀花嗖地下閃到一邊,閃的過程中,腳絆腳直接趴在地上了。

等她站起來的時候,麵前隻留下拖拉機濺起的灰塵。

“這個壞分子,他想殺人呀!”

梅秀花氣的直跺腳,轉頭看見聰在院裏,她挺想和以前一樣抽崽子幾下,可又怕破酒瓶回來問她要錢,她瞪了眼聰就罵罵咧咧的走了。

遠去的拖拉機上,梅青酒哈哈大笑。

“江哥你可真猛!瞧把她嚇的。”

江恒眼睛裏閃過絲笑意,繼續開車。

來回兩趟才把東西拉完,剩下的磚頭和河沙不用他們去拉,人家會送來。

江恒去還拖拉機時,梅青酒遞給他一塊約莫兩斤的肉,讓他捎去給紅旗生產隊隊長。

用完拖拉機,給拖拉機加滿油,這是應該的,給肉就是感謝了。

江恒走後,她將籃子提進屋,又拿出一塊肉和兩根大骨兩根豬蹄,豬蹄和大骨一起燉,燉完盛出來,再炒肉。

待江恒送車回來,正好開飯。

——

夜深人靜的時候,她又進世界裏,將豬板油給煉化。肉太多一時半會吃不完,又不能弄去賣,因為豬不允許私自養,她若是弄出去不安全。

她琢磨琢磨,幹脆學人家做香腸算了。

她沒灌過香腸,但看人家灌過,將腸子洗幹淨,肉剁碎了調餡塞裏麵就是。

著簡單,弄起來卻麻煩,夜裏她罐了兩時沒罐好,第二白她又躲進去灌了兩個多時。

直到大隊部郭會計在外頭喊她,她才出來。

“酒,有人給你送磚來了。”

“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