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哥,今又麻煩你了。”

“沒事。”

很快兩人還沒回到生產隊,就遇上找過來的星星和聰。

“姐,江恒哥。”

“……”

梅青酒剛從自行車上下來,兩個弟弟就衝過來抱著她。

梅家星哭著,“姐,你怎麽回來這麽晚?我們還以為你出什麽事了呢。”

聰則,“姐你下次出去帶上我吧?”

“你一個不點,帶上你能幹什麽?”梅青酒哭笑不得的牽著兩個弟弟,“我回來晚是因為乘的車壞了,走,咱們回家。”

江恒推著自行車跟在姐弟三旁邊,心想梅酒其實挺堅強的,一個女孩撐著一個家,弟弟又那麽,梅家人又涼薄,這要換了其他人還不定過成什麽樣呢。她倒是把日子過的有滋有味,充滿了希望。

回到生產隊時已經八九點了,三姐弟再次和江恒道謝。

江恒揮揮手,就讓他們回去了。

到家一進門,梅家誠單腳跳著就撲過來了。

“姐”

“你悠著點。”

梅青酒差點被他嚇死,忙的伸手接住他。

“嗚嗚……”

梅家誠抱著她嗚嗚直哭,好一會才肩膀一慫一慫的停下來。

“你可算停了,不然我還以為多了個哭包妹妹呢。”梅青酒伸手捏捏他鼻子,“姐和你們保證,以後再也不會這麽晚回來了。”

梅家誠帶著濃濃鼻音,“那你可要記著。”

“都放心吧。”

那種黑路,她可沒打算走第二遍。

——

深夜,待三兄弟都睡熟了,梅青酒悄悄起來,到另間屋子裏去,並關上門。她拿著那把殺豬刀,又找了幾根繩子,閃身進了世界。

來到豬圈門口,她拿著繩子有些犯愁,一個人綁豬有點困難呀。

這時候她就想,“可惜了,可惜江哥還不是我的人,不然我就能把江哥弄進來幫忙了。”

至於幾個弟弟還不行,太了。

她琢磨了一會,覺得自己捉豬綁肯定不行,她便進圈從裏頭放了一頭一點的出來。

那豬一得自由便立刻往紅薯地跑,梅青酒忙的追過去攔著,並手拿兩根樹枝將它往回趕,一點點的將豬趕到魚塘邊上。然後快速瞄準將它推進魚塘中,驚得一塘的魚慌亂無措的遊著。

豬在水裏跑不了,她就拿著繩子下了水,將撲騰的肥豬綁了起來。

就是吧,把一百多斤的豬弄上岸,差點累斷她的腰。

她實在沒力氣將豬拖的更遠了,幹脆將殺豬刀拿過來,直接在岸邊殺。

她拿著殺豬刀,對著豬頭,哆嗦哆嗦著。

“這是條生命呐……不過注定是我桌上一盤菜,雞我都敢殺,還不敢殺豬麽?今我敢殺豬,明我就敢殺鬼!殺豬壯人膽……啊啊啊,我殺啊!!!”

她啊的一聲叫,高舉屠刀,噗呲一聲戳中了豬脖子,鮮血噴了她一臉。

她愣了下,隨即擦去臉上鮮血,握著那把刀轉了個方向,將整個豬頭橫切了下來。

過了心中那個坎,接下來就順利多了,燒水燙豬、刮毛、剖腹、扒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