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群豬吃的好,豬油又大又板,扒了好大一塊出來。

至於豬腸子,她扔在盆裏泡著,豬蹄也扔在了盆裏。

看著那肥瘦相間的豬肉,還有那大排骨,心想這下有肉吃、有大骨頭湯喝了。

等她將一頭豬大致分好,時間都過去一兩個時了,她弄點水打點肥皂將腥味去掉,才重新出去。

梅家星見她重新回來睡覺,翻了個身也繼續睡去。

——

“砰砰…爛酒瓶,你給我出來。”

姐弟幾個還在睡夢中呢,有人在外頭敲門了,聽這聲音似乎是梅秀花。

梅青酒一下子爬起來了,猛的開門吼道,“大清早的你喊什麽喊?叫魂啊?”

“新戶口本呢,拿來給我。”梅秀花又,“弄好也不知道送去,你當都是你的呀。”

戶口本她還沒來及去送,梅青酒翻個白眼去將戶口本找了出來。

梅秀花見姐弟幾個睡在稻草鋪上,嘴角高高翹起。

“幾個賠錢貨,也就配睡在稻草鋪上了,破酒瓶你個沒腦子的。我就坐等看你能養出什麽好東西來。等人家長大了,娶了媳婦,隻聽自己媳婦的話,高興了喊聲老子娘,不高興了連老子娘都不認,誰還理你這個姐姐!”

這著梅老太一直給她灌輸的思想。

梅青酒聽著她逼逼叨叨的煩的不行,將戶口本扔給她,“拿著趕緊滾,以後別來我家,再讓我聽見賠錢貨我扇你。”

“難道我錯了,男孩就是賠錢貨,從費心費力養著他們,長大了還得給他蓋房子,還得給他攢聘禮娶媳婦,娶了媳婦就成了軟耳朵,蓋了新房你要去住他還嫌棄你。生了孩子還得你給他帶,你要不給他帶,他還罵你是老不死的。你生病了,問他要點錢,還得看他和媳婦的臉色。”

梅青酒,“……”

“你既然這麽不待見兒子,等你生了兒子,你把他掐死算了。”梅青酒沒好氣的。

“你當我不掐啊?等我有孩子我就去醫院,是個男的我就不要。”梅秀花撿起戶口本,想到什麽,又得瑟的,“你奶要讓你大爺爺給我在南省找個工,以後我就是大城市的人,你個破酒瓶一輩子都比不上。”

“哦,那提前祝福你了。”

梅青酒心想,梅老太居然要送信去南省,她有地址麽?

梅秀花見她都不嫉妒自己,眼中閃過一抹不悅。

又,“對了,你三姑要回來了,你奶原本要給你三姑一份補貼的,現在被你搶來一份,你三姑就沒有了,你三姑父那人可不是會吃虧的人,我等著看你笑話。”

“真噠,梅玉敏要回來了?”

梅青酒一聽激動的雙眼放光。

梅秀花見她聽見有人找她麻煩,不害怕不,居然還那麽激動,翻個白眼,“神經病!”撿起戶口本轉身就走。

偏偏梅青酒還在她身後追問,“四姑,三姑啥時候回來?”

“不知道!”

“嘿這人……”

梅青酒點點她背影。

雖梅秀花沒具體日期,可梅青酒已經提前高興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