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梅青酒就拿著王國慶幫忙列的材料單子回家一趟,交代聰他們幾句,她就去縣城了。

到縣城後,她先找個地方弄了七八隻鵪鶉和一簍子鵪鶉蛋一袋子樹莓出來。去羅峰家看望他媽媽。

他媽媽已經出院了,至於他本人上班去了,並不在家。

羅峰媽媽自家在家沒人話憋壞了,見梅青酒過去,拽著就聊個沒完沒了,還是梅青酒她還得去寄信,羅峰媽媽才停下。

梅青酒臨走前,又讓她中午過去吃飯,不過她婉拒了,事太多沒空去。

出了羅家先去給大爺爺寄信。

寄完信又拿著材料單、地基證明、大隊部開的購買建材條子,去建材門市部訂購青瓦、水泥以及石灰、石膏粉等物。

這年代的水泥產量還沒有後世那麽高,因此即便淮陽縣這邊就有水泥廠,水泥也沒比別處便宜,且能買的水泥量也不夠她蓋三間房子的。

王國慶就和她,水泥能買多少買多少,不夠的就用土水泥,所謂的土水泥就是那石灰和石膏粉等物混合而成的。

買這些東西倒是沒廢多大事,麻煩的是人家不給送貨,得自己想辦法拉回去,她便暫時將貨物寄放在門市店。

從建材店門市店出來,還得去窯廠訂購磚瓦。

路過供銷社跑進去買了把殺豬刀,準備晚上回家試著殺豬,到時候正好蓋房子用。

從供銷社出來,她就去車站了,窯廠的方向和紅河生產隊完全兩個方向,走過去比她回家還遠,得搭車。

窯廠裏有青磚和紅磚,但是青磚貴一點,她便選則了紅磚。

定好磚她又乘車返回縣城,誰知道半路上車壞了,等車修好她回到縣城已經黑了。

她幾次來縣城,還是第一次這麽晚回去,雖然月光很亮,可一個人走在這種路上她還是有點孤和怕,尤其快路過一堆老墳頭的時候,她便將自己買的殺豬刀拿了出來。

自信的想,“我有刀、我有世界!若有鬼,我就進世界。”

然而真實路過時,她卻在想萬一有鬼,鬼會不會跟著我一起進世界?

越想腿越抖,便碎碎念,“靈靈地靈靈,太上老君要顯靈,妖魔鬼怪都不靈……”

有時候就是心理越想,越覺得周圍有什麽,就像此時她就覺得周圍陰風陣陣,還有嚶嚶嚶的哭聲。

這時候她突然想到,特麽的喊錯了,現在破四舊,喊這個沒用,得換口號。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

江恒騎著自行車一路找過來,遠遠的就看見一個人手裏拿個東西。

“梅酒?”他試著喊了一聲。

誰知道對麵那人就跟炸鍋了一樣,“啊啊啊……”尖叫著轉身就跑,“媽呀,救命啊,富強、民主、文明……啊啊啊……”

江恒,“……”

這丫頭抽什麽風?

“梅酒,你給我站住!”

“你當我傻啊,站住陪你一起當鬼麽?”

江恒,“……”

“梅酒,你再不站住我不管你了,我走了!”這下他聲音大了點,也沉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