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話總是那麽讓人心肝肺疼,以至於哥哥姐姐們全部沉默了。

梅青酒知道聰為什麽會萌生這種想法,他兩次被梅老太扔掉,昨晚上又和哥哥姐姐一起離開梅家,這讓他沒有安全感。

得知大佬童年的這段經曆後,梅青酒也就能明白這子長大後為什麽那麽熱衷於投資房產了。

一會後,梅青酒,“明我就去找王叔批地基,咱們現在有錢,可以自己蓋房子了,不怕被人趕的。”

起蓋房子幾姐弟再次興奮起來。

梅家星問可以蓋多大的,梅家誠問是蓋磚瓦的還是蓋黃土的。

最後四人一致認為蓋磚瓦的比較好,一來他們錢多,若是蓋泥土的,材料根本不用花錢,隻需要花點錢請幫忙的人吃飯就行了,王國慶提議讓他們蓋房子把錢花掉,顯然也是建議他們蓋磚瓦房。

二來,他們至少還要在這地方住上十年,那麽久他們自然要給自己創造個好的生活環境。

——

次日,梅青酒又去找王國慶了,讓他給批個地基。

王國慶,“昨晚上我就給你琢磨了幾個地方,一個就是大隊部旁邊,這邊地方大,可以給你多劃點地方,到時候拉上院子,裏頭種個菜就挺好,還有兩個是知青點和以前學那裏。”

他昨晚就知道酒給他家送肉送糖了,幾個孩子不容易,他不想占那便宜,誰知道他到家的時候,肉都下鍋了。

隻能在其他地方多盡點心,想到幾個孩子要蓋房子,他便將隊裏的宅基地都給看了遍,最終選出這三個地方,順便又把蓋房子需要的材料也給列好了。

幾個地方都還不錯,知青點和學那邊的人多,他們幾個孩過日子,還是旁邊有人家安全些,但是弄吃的不方便,搞點魚肉什麽的就會香味傳的到處都是。

這年頭家家戶戶吃的都差,若就她們家時不時弄肉吃,也是麻煩,若住在大隊部這邊,就不用考慮這個問題。

她一時也拿不定主意,便,“叔,等我晚上和星星他們商量下,回來再和你。”

“行。”

了這事,她又順便請個假。

王國慶,“這些不忙,就拔拔草、砍砍田埂,過兩又沒活了,你不去也沒啥。趁著這個時間,你去把蓋房子需要的材料都給準備了,趕在雙搶之前,大家一起出力幫你把房子給搭了。這事別拖,不然雙搶完,又是暑又是秋收,秋收過後冷,水泥不好凝固,那時候沒法蓋房子。

這磚呢你得去窯廠訂,瓦和水泥這些東西你去縣裏建材門市店買,門窗這些你國棟叔就會做。”

著又想到她一個姑娘去買這些東西,別再被人給坑了,又,“算了,要不我陪你一塊去吧。”

“叔不用你去,隊裏事多離不開你,我自己去就成,反正照著單子買就是,買的時候我會仔細看看的。”

“你一個人行不?”王國慶多問一句。

“行的。”

“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