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恒停下吃飯的動作。

,“這事簡單,你不用勸你大爺爺別往家裏寄錢,你隻要做一件事就行了,將你家發生的所有事情,原原本本的寫信和你大爺爺一聲。你大爺爺收到信,若還願意往家裏寄錢,那就是他的事了,以後你隻管按月問梅秀花要錢就是。若他不再往家寄錢,那也是他的事。”

“至於三房四房……就算你大爺爺每個月再多寄二十塊他們也花不著,有你三姑四姑在,他們再惦記也是白瞎。”

梅青酒恍然大悟,“對呀。”

“不過,你有你大爺爺地址麽?”

“有,我奶錢盒子裏夾了一張,被我拿來了,嘿嘿。”

“宜早不宜遲,有地址就早點把信寄出去。”

“嗯,我明就去,江哥你慢慢吃,我先走了。”

梅青酒站起來提過籃子準備回家,目光觸及到那幾張票時,她拿出來放到桌上。

又,“江哥,我跟你講,我不是國營飯店,吃飯不要票。況且吃了我的飯,就是我的……”

江恒抬眼看她,看她能出什麽花來。

“咳……”許是大肥豬給她的勇氣,這會對上大佬仿佛能穿透人心的眼神也不慫了,,“江哥我告訴你,吃了我的飯,就甭想用幾張票打發我,本姑娘圖謀的可是你身後的萬裏江山!”

完雄赳赳氣昂昂的走了。

留下江恒一臉錯愕!

撿起那幾張票,吐槽,“梅酒抽風了?誰在國營飯店吃一碗飯會給五斤糧票的?笨!”

他吃完飯將碗筷拿到廚房洗幹淨,想到梅青酒那話,下意識回頭看了下身後。

自嘲,“還萬裏江山?兩間茅草屋倒是有!”

不過轉瞬間,這個目光沉沉的少年又燃起了熊熊鬥誌,時代不停在變,誰也無法預料下一秒會發生什麽,將來我未必沒有萬裏江山。

——

梅青酒回到家時,三個弟弟正坐在稻草鋪子上,對著麵前的肉發呆呢。

她驚訝的問,“你們怎麽不吃?”

“吃肉這麽重要的時刻,當然得一家人一起吃,不然多沒滋味?”梅家星。

幾個弟弟餓著肚子等她,她卻在撩江哥,罪過罪過。

她忙,“那現在就吃,下次我要回來晚了,你們別等我,孩子不能餓著。”

肉還熱著,也不用再熱,幾姐弟盛了飯就開吃了,這還是他們第一次光明正大又痛快的吃肉。

“爽,此生無憾了。”梅家誠。

“瞧你那點出息,你應該你希望以後能吃上肉。”你可是大佬,怎能如此沒誌氣?

梅家誠遲疑了下問,“那會不會太貪心?”

“不會,你能行的。”

“那,我希望以後養上幾百頭豬,這樣就能吃肉了。”

梅家星,“我希望能養幾百隻羊,聰你呢?”

聰沒有立刻話,而是很認真的想了一會。

最後搖頭,“我不想吃,我想要許多許多房子,我想要縣城的、市裏的、省城的,這樣我們就有很多很多地方住了,想住哪裏就住哪裏,再也不怕晚上被人趕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