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從一邊的樹上折下兩根樹枝,去趕那些豬,想將它們全部趕到旁邊的豬圈裏。

“進圈,都給我進去呀……”

可這些豬似乎餓狠了,賴在紅薯地裏不肯走了,有的豬甚至還衝她哼哼叫,似乎在你催什麽催?

“我!我服了,吃吧吃吧。”

見此她無奈的揮揮手。

趕不動豬,隻好先去召喚那些大公雞,站在雞場裏學著人家喚雞的聲音,“喌喌喌(zhu一聲)……”的喚起來。

許是這些雞已經吃飽了,聽她一喚就有雞飛進了圈,一隻接一隻的很快雞都進圈了,她又去將雞圈柵欄給弄好。

之後她再次去趕豬,大豬不走,就先趕豬媽媽,豬媽媽一進圈,豬崽子們也陸續跟著進去了,

弄完豬又趕大豬,等她將豬全部趕進圈的時候,已經累的筋疲力盡了。但是紅薯地還沒弄,被豬拱起來的葉子她得翻下來,弄出來的紅薯她得把它重新弄進地裏去。

“嗷……”

全部弄好她嗷叫一聲,等再洗漱幹淨,外頭都暗了,她連忙從裏頭出來。

梅家星這時候已經從外頭回來了,梅青酒問他,“你從牛棚過來,江哥回來了麽?”

“回來了。”

梅青酒點點頭,去弄點大米出來煮飯,煮好又加上雞蛋做成蛋炒飯,現在她不怕油用完沒油了,反正有豬了,回頭殺了就有豬油。

炒好飯,又將中午燉的肉弄出來熱熱,熱好盛了滿滿一碗肉和一大碗炒飯放在籃子裏。

她和幾個弟弟,“我去給江哥送飯,你們先吃。”

“好。”

出了大隊部,她提著籃子去了牛棚,江恒這會正在屋前洗臉。

見她過來便問,“你怎麽來了?”

“送這個。”

梅青酒舉了下籃子,繞過他徑直進屋,到屋裏又去廚房將江恒的碗筷拿出來,並將自己帶來的飯和肉倒進去。

“江哥,快來。”

江恒進屋掃了眼桌上,打開自己床頭的盒子,從裏頭拿出兩張糧票和一張肉票放在她籃子中,這才去端桌上的飯,吃了一口飯再吃口肉,心想這丫頭的手藝真不錯。自從他們江家落魄後,他就不曾吃到這麽好吃的燒肉了。

梅青酒卻怒瞪著籃子裏的糧票和肉票:我拿你當花轎的主人,你特麽卻當自己是個印票機?

“瞪什麽?肉不是給我吃的?”江恒不知道她突然一身的怒氣從何而來。

梅青酒暫時壓下怒火,笑眯眯的問,“江哥,我有個事想谘詢下你的意見。”

“什麽事?”

“就是我大爺爺的事。我是不知道我大爺爺家條件有多好,讓他得以每個月都寄二十塊錢來。但我覺得吧,我們一家子有手有腳的,還受人接濟是不是不好?”她撐著下巴問。

“你肚子裏想的話。”

梅青酒,“……”一眼就被看穿了,大佬就是大佬!

“好吧我,我就是想到梅秀花什麽也不幹,就有人替她還錢,我這心裏梗的慌,今我帶聰去換藥,他那傷口很嚇人,我看著心疼,我就想讓梅秀花更慘一點。但是吧,大爺爺寄來的錢,以前沒人知道,現在大家都知道了,三房四房就多少能花一點,我要是做點什麽,不是等於斷這兩房的財路麽?是不是有點不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