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你什麽,咱家哪來的錢?”劉曉麗急吼吼的問。聽到家裏有錢,她心裏就跟被貓抓了似的難受。

梅青酒沒理劉曉麗,和旁邊已經回來的梅家星,“你去喊大隊長,就我請他來幫忙主持下分家。”

“知道了。”

梅家星轉身就跑。

梅家院裏院外這會到處都是人,都是看見梅家誠從縣裏回來了,駐足慰問的。又見梅家院裏鬧騰騰的,便順帶湊個熱鬧。

梅老太見她鐵了心的要分家,就和她打商量,“你把你四姑的東西還回來,把我的錢也還回來,我把你們幾個孩子分出去,戶口糧油也給你分出去咋樣?”

“要分全部分,分幾個孩子出去算怎麽回事?”劉曉麗這個人就是這樣,隻要有人分家她就順杆爬。

梅老太轉頭就瞪過去,“老四,這娘們你還管不管了?不管就讓她滾,離婚,我家不要這樣的人。”

酒這臭丫頭越來越能鬧騰,幾個孩中還有白吃飯的,分出去也就算了,老四家裏居然也想分出去,做什麽白日夢呢?

梅愛民聽了拽拽劉曉麗,讓她別話,劉曉麗氣的和梅愛民撕扯,這麽好的機會不分出去,還等什麽?

梅愛民被他扯急了,一巴掌拍過去了,劉曉麗不話了。

梅青酒嗤了一聲,不先把自己男人搞定,就想學著分家?真是蠢!

她轉過頭和梅老太,“光分糧油還不行,你先把我爸領補貼的本子給交出來,再和我還你東西的事。不然我怕你這些不夠還我爸補貼的!”

其實她也不知道是本子還是什麽,反正她知道有那麽個東西去公社領錢。

“你做夢,你爸的補貼那是給我養老用的,你要?你要你養我?你個沒良心的畜生,白瞎我平時對你不錯了,你抬頭看看這家裏除了你和你四姑,哪個孩子能去上學的?早知道你是這麽個東西,我就該將你一起給賣了!”

這話讓她梅青酒蹙了下眉,不過也沒多想。

“你千萬別你對我好,對我好怎麽不見你給我買的確良布?怎麽不見你給我買麥乳精?怎麽不見你給我買皮鞋?”

梅老太對原主的好,僅限於和梅家其他人相比。

她的這些東西都是梅秀花箱子裏的,劉曉麗這會可聰明了,覺得酒這麽問,肯定是因為老婆子給秀花買了。

她上前要去扯梅青酒坐著的箱子,梅青酒立刻揚了下斧頭,“滾!沒你事,你今少在我麵前礙眼。”

自古以來壞的怕橫的,橫的怕不要命的。

她嚇的劉曉麗手一下子縮回去了。

這時候王國慶等人過來了。

“為人民服務!”王國慶喊了一聲,又,“酒,你提個斧頭幹什麽?趕緊給我放下來,回頭砸了腳。”

“王叔你可算來了,還請你們幫個忙,幫我們分下家,我要和我弟弟分出去。”

有人來了,她就把斧頭給扔一邊去了。

“你們家也該分家了,整鬧騰騰的,不如分了幹淨。”王國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