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他一起來的還有副隊長、婦女主任等人,反正大隊部的領導班子都過來了。

王國慶完又轉身指揮,“星星你留下,聰出去陪著你二哥。江恒,你把梅家的院門給關上,其他人都該幹什麽幹什麽去,要讓我知道誰在外頭偷聽,我大腳丫子上頭踹!”

他轉過頭看見院裏還站個羅峰,一時也不知道這是誰。

梅青酒道,“這是我在縣城認的一個大哥。”

羅峰到現在沒走,儼然是有給她撐腰的意思,這讓她很感激,不過這些隻能等過後再了。

“你們進去,我聽聽就行。”羅峰道。

王國慶估摸著這個就是酒那個玻璃廠的朋友,不過這會有正事,他也顧不得寒暄。

一行人進了梅家坐下,梅青酒將箱子提進去。

梅老太和眾人,“她要分家可以,隻分她和幾個崽子,其他人不分。但是她今把秀花悶糞桶裏搞成這個樣子,她別想讓我分她一點糧食,家裏一應物什包括房子她都別想要。”

“咋?你想餓死幾個孩子?”王國慶怒問,“你還有臉秀花這事?要不是她去後山搞怪,誠誠能從牛身上摔下來?他不摔,酒能悶她?”

婦女主任也,“我是想不明白了,你梅老太太也是個敞亮人,怎麽幹的事就沒一件能拿的出手?孩子腿摔了你家既沒人露麵也沒錢露麵,這會酒要分家,你又啥也不給,我就問問你你想幹什麽?”

“我不管你們那些話,反正要想分家,我隻同意將他們的戶口糧油分出去,其他一概沒有。”梅老太對這事很堅持。

梅青酒,“我之前就了,你不給分我就自己分,糧食我都找出來了,一會去大隊部拿稱來稱一下就行,碗筷什麽的我自己拿,雞蛋、雞我自己撿。戶口本我也找出來了,回頭大隊部給我開證明,我自己去公社另開戶頭就行。你的錢盒也在我這,一會我給你算算,多退少補。”

王國慶,“……”

婦女主任,“……”

副隊長,“……”

江恒,“……”

所以你自己都全部搞定了,還喊我們來幹什麽?

眾人疑惑的看向她。

梅青酒撓撓頭,“叔叔們、嬸子、江哥,我請你們來,主要想問問我爸補貼有多少,我奶得把那個給我。不然分出去,我們幾個孩子也不好生活。”

“休想!”梅老太,“我生養你爸一場,他就該養我,他人死了養不了我,錢就應該歸我。”

婦女主任又了,“你這話就不對了,要是你沒兒子閨女了,要是幾個孩子還有媽在,又或者孩子們都能分家立戶了,你把持著補貼這事還能商量。現在人家一個姐姐帶著幾個孩子過,一個個的,本來就過的艱難,你當奶奶的不照看,你還和他們搶補貼?這事你走到哪都不過去。”

“你少放屁了!”王國慶就比較暴躁了,拍著桌子,“你養老有老三老四還有老二呢。立春的補貼是我去辦的,我清楚,拿的是二級正式工的工資補貼,一個月塊5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