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她得虐渣?

還是虐渣救人一起?辣雞農莊!

罵了一句,她才從裏頭出來,並去了三兄弟的房間,梅家誠見她過來,便立刻將房間門給插上了。

梅青酒將三個雞腿先和幾個鳥蛋給三兄弟。

“別出聲,快點吃。”

“你吃了麽?”梅家星聲問。

梅青酒點點頭,她給自己留了還沒來及吃,又將白羅峰給她的學書冊拿出來。

“姐,吃一口。”聰將自己的那個雞腿遞到她嘴邊。

梅青酒搖搖頭,“你自己吃,吃的多長的高,等聰長的又高又壯的時候就沒人敢欺負了,到時候還能保護姐姐呢。”

聰眼睛倏的下亮了。

“你們兩也趕緊吃,別搞推讓那套,以後也別搞,東西都是定數的,我肯定虧不了我自己。”

聽她這麽,幾兄弟才低頭吃東西。

梅家誠還,“姐,你真的太直接了!”

“直接點省心。字典沒買到,人家現在不賣了。剛好我認識的一個人送了我一套學到初中的課本。你們先自學學的,上麵有拚音。”

其實以前梅家也有這種課本來著,可惜都被大水給衝跑了。

“有書更好。”梅家星。有了書他一定會好好學的,爸了,讀書才有用,讀書沒用的,不是蠢就是壞。

等三兄弟吃完,梅青酒將雞蛋殼和骨頭都收起來,這才去燒水洗漱。

晚上睡到半夜的時候,三房和四房裏紛紛傳來孩哭聲,再細細還能聽到梅家偉喊餓的聲音。

她聽了兩聲就閉眼繼續睡去。

——

這日早上要出工,她起來的時候,劉曉麗已經起來了。

見她出來,就揚聲,“酒,你奶今肯定還不會回來。”

“不回來就不回來唄。”

“她不回來我們就沒有糧食吃,今輪到我,沒有人去砸鎖,沒有糧食我是不會燒的。”

這意思還是想讓梅青酒去砸鎖。

梅青酒笑笑,“那我隨便你啊,輪到你不燒,輪到我我也不燒,大家一起餓著修仙好了。星星,你們起來沒有?起來一起出工了。”

“來了。”

梅家誠應聲,隨後開門出來,手裏還提個袋子裏頭裝著書,聰隨後,梅家星在最後鎖門。

“我和你們一起去大隊部。”

劉曉麗看著姐弟幾人直接出門了,氣的直跺腳,這死酒怎麽就忍得住不去砸門了?

這臭丫頭肯定藏了好吃的,才不惦記家裏那點糧食,不然她怎麽忍得住不砸門?

出了梅家,梅青酒塞了幾個雞蛋在梅家誠袋子裏。

“牽了牛到山上吃,中午我給們送吃的去。”

幾兄弟點點頭。

到大隊部,幾兄弟領了牛先走了,梅青酒到副隊長那領了鐵鍬也出了大隊部。

見江恒拿個記分本提個布袋子在前麵走,她跑著追上去。

“江哥,等等我。”

江恒回頭看撇她一眼,沒停下腳步卻慢了下來。

“江哥,你今去我們那邊幹活麽?”

“有問題?”

“那自然沒問題。”

梅青酒想到家裏的情況,突然靈機一動,“江哥,我家我奶出門把糧食屋和廚房鑰匙都帶走了。害我們從昨晚餓到現在,我手裏倒是有從縣城帶回來的糧食,就是沒鍋,你們家鍋借我用用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