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現在呢?”

“現在啊,三叔四叔回來了,三叔把廚房的木鎖給劈開了,讓三嬸去自留地裏摘青菜回來煮湯。”

梅青酒聽了若有所思,又問,“他隻砸了廚房?沒砸糧食屋的門?”

“沒砸,我覺得他不敢,他自己也知道要是砸了,咱奶回來肯定要鬧著去死。我們出來的時候,四嬸還,要是你回來了,讓你趕緊回去。姐,我合計她肯定是想讓你回家砸門。你別聽她的話,你砸了她得便宜,回頭奶回來,隻逮著你罵,憑什麽呀?”

梅家誠年紀,事卻看得清楚。

梅家星,“誠誠的對,他們喝菜湯,我們也喝。三叔四叔可是要去堤壩幹重活的,他們都不怕餓,我們怕什麽?”

“不怕餓。”聰點著頭。

“沒事,餓不著咱們,你們那帶回來的鳥蛋還沒吃呢,晚上咱們偷偷開灶。”

梅家誠一聽有灶立刻歡呼出聲。

劉曉麗在屋裏聽到梅青酒幾個孩話的聲音,蹭的下從屋裏竄出來。

“酒,你奶把糧食屋的鑰匙帶走了。”

“帶走就帶走唄。”

梅青酒心想,反正又餓不到她,她世界裏幾千隻大肥雞排著隊等她吃呢。

劉曉麗臉一下拉下來了。

“你怎麽這麽憨?沒鑰匙咱們吃什麽?”

“有什麽吃什麽,什麽都沒有就餓著。”

梅青酒拿鑰匙去開自己房間的門,梅家這些房間除了糧食屋、廚房和梅老太那屋,其他都是不值錢的木鎖,防君子不防人的。

劉曉麗心想這丫頭莫不是又轉性了?

沒吃的她也能忍了?

見她手裏還提個籃子,又想到她這幾總是跑縣城,就想這丫頭該不會在縣城搞到吃的了吧?

便上前問,“你籃子裏裝的是啥?讓我看看。”

手快伸到籃子裏時,被梅青酒啪嘰一下拍了過去。

“幹什麽?你媽沒教過你沒經過別人的允許不要隨便動人東西?”

“你怎麽這麽壞?讓我看眼能死啊?”

“能死!”

劉曉麗,“……”

梅青酒冷哼一聲,將籃子放回屋中,又將籃子裏的東西收起來,這才從屋裏出來。廚房裏張彩鳳已經煮好了青菜湯,晚上一家子就這麽對付過去了。

梅青酒回到自己房間後,就拉上窗簾,關上門閃身進了樹莓田。

將買回來的菜種子,撒在田埂、田溝裏、魚塘邊上。

撒完這些她回頭看眼雞場,裏頭的草已經禿了,大公雞嗷嗷叫,她琢磨下摘了點樹莓、連帶著樹葉扔進雞場。

樹莓副食品店收的太便宜,五分一斤還不如粗糧貴,蔬菜沒長出來前,幹脆拿來喂雞好了。反正好幾畝地的,人吃也吃不完。

喂好雞,她又隨手扔點樹莓進魚塘,發現魚不挑食,連這玩意都吃,她便又摘了兩盆扔進去。

喂好魚,進廚房煮點米飯,一口氣宰兩隻雞燉,雞多的糟心!又將鳥蛋和雞蛋洗洗一起放鍋裏煮。

煮的差不多了,這時候她突然發現一個事,她今救了羅峰媽,可是世界裏沒有任何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