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兄弟對視一眼,這才端起碗大口大口吃起來。

雖晚上也吃飯了,但是這年頭不管哪家要麽就是個水飽要麽就是六七分飽,這種情況最起碼要到七三年雜交水稻問世,才會漸漸改善。兩人這會再多吃碗麵條也不覺得撐。

“好吃,真香,我還是第一次吃雞腿。”梅嘉誠。

“我也是。”

麵條裏不僅加了青菜,還加了雞腿。

“以後還有會有的,隻要咱們姐弟齊心協力,生活會慢慢變好的。”

一會,待他們吃完,梅青酒將兩人碗筷放進籃子中,“行了,帶聰回屋睡覺吧。”

“好。”

三兄弟回了自己屋,梅家誠就和他大哥,姐和以前不一樣呢。梅家星想了一會,最後來句,“兔子急了還咬人呢,不一樣正常,睡覺,別話了。”

梅嘉誠這才沒什麽。

——

次日和往常一樣,微微亮,梅青酒就聽到劉曉麗開雞籠的聲音,梅家隻有三隻雞也隻能喂三隻,多了不讓養。

梅青酒在床上賴一賴,也起來了,她一會要去縣裏。

今輪到劉曉麗做家務活,她一想到昨晚上被大房幾個孩子砸了肩膀,心中就惱火,為了報複,明明之前梅青酒和她過,以後中午飯要做三兄弟的,她卻隻做了梅興國和梅愛民的幹糧。

梅家星兄弟放牛的活是固定的,每都要去放,中午他們基本不回來,這就得帶點吃的出門,以前麽,梅老太不給帶,可自從梅青酒換了芯子,就開始帶了。

劉曉麗本以為梅青酒會因此和她吵架,她剛好借此機會和她好好吵一吵。

誰知梅青酒隻是冷撇了她一眼,你給我等著!

兩兄弟見沒東西帶,他們也沒要,反正山上能找到吃的。

梅青酒卻在他們走前將他們喊到屋裏,將梅家星的袋子拿過來,往裏塞了三個雞蛋和幾顆糖幾塊餅幹。

“姐今要去縣城,你們把聰帶出去,東西你們三分著吃。”

“好,姐,你出門注意安全啊。”

梅家星著接過她手中的袋子,這會他也沒去看袋子裏有啥,以至於他到山上打開袋子看見裏頭的餅幹和奶糖時都驚得把袋子掉地上了。

“我知道,出門吧。”

“姐,那麽我們走啦。”梅家誠和她揮揮手,牽著聰出門了。

目送三兄弟離開,梅青酒才回屋將門鎖上,並且拿出她的掩蓋武器?——籃子,出門了。

她身上沒錢,也沒去找梅老太要,涉及到錢這東西,她一開口不僅要和梅老太打嘴仗,還得和劉曉麗她們打,耽誤她出門的時間。

紅河生產隊離淮陽縣城的距離和離鎮上差不多,鎮在西邊,縣城在東邊,都要走將近二十裏的路。

她琢磨著走過去,估計要一上午,就想去大隊部看看能不能借下自行車用。

王國慶聽她要借車,問,“你借車去哪?”

“王叔我想去縣城一趟,我奶讓我去幫她買點東西。”

無幹無事往縣城跑,會讓閑人瞎琢磨,她就隨口找了個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