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舉動直接讓一個桌上的人都驚呆了。

梅秀花見屬於自己的餅都被分了,直接“啪嗒”一聲,筷子摔在湯碗裏濺了張彩鳳一身水。

“不吃了!”

梅青酒順手從湯碗裏撈起筷子就往旁邊地上一扔,“不吃正好,省了糧食給我們這些幹活的人吃。”

著便拿起湯碗裏的勺子舀了一大勺給梅家星,接著又手腳快的給誠誠和曉聰分了一部分。

這時候也管不得筷子髒還是不髒了,畢竟有的吃就不錯了。

見碗裏還有不少,給自己分了點,剩下的直接往張彩鳳碗裏倒,“三嬸,多吃點,幹活的人就得吃飽。”

張彩鳳感激的看她一眼。

劉曉麗剛想給自己一點,結果就看碗底空了,心中忍不住咒罵,沒良心的死丫頭活該沒爹沒娘,分個湯還給一個不給一個的。

梅秀花見屬於自己的湯全都到別人的碗裏了,氣的眼珠子直翻。

“媽,你看她,你看她,三哥四哥你們都是死人啊?就看她這麽欺負你妹子啊?”

這要換了往常,梅秀花這樣喊,梅老三梅老四肯定上前幫忙,這兩人還是很疼愛妹子的。可晚飯前,梅青酒剛過舉報的話,他們這會哪還敢上前呢?他們也怕和那些壞分子一樣,被遊街被剃陰陽頭。

梅老太倒是想和往常一樣來個一哭二鬧三上吊來拿捏眾人,可她同樣怕梅青酒不管不顧的去舉報,到時候吃虧的還是她老閨女。

隻得拉著她老閨女,“算了算了,不就點薺菜湯,回頭媽給你煮紅糖雞蛋吃。”

梅秀花這才作罷,就是嘴挺賤,“不就點薺菜湯,誰稀罕,你想吃就都給你吃,撐死你才好呢。”

梅青酒撇她一眼,懶得搭理她。

梅秀花見她不吭聲,卻以為她羨慕自己有紅糖雞蛋吃,得意的不行。

飯後張彩鳳將碗筷給收拾了,今輪到她,梅家鍋台上的事情都是張彩鳳和劉曉麗以及梅青酒三人輪流做。

梅青酒則去燒點熱水,準備給自己好好洗洗,下午那會她就覺得身上癢嗖嗖的,也不知道原主到底多久沒洗澡了。

梅老太過來給梅秀花煮荷包蛋,見她在燒火,便,“先幫你四姑窩個荷包蛋。”

“要吃讓她自己來燒,不燒就別吃。”

“你這死丫頭,怎麽就那麽斤斤計較?讓你煮個雞蛋就是順手的事,又不是讓你下油鍋。”梅老太真的是分分鍾被氣的要爆炸了,這丫頭怎麽突然變的這麽難纏了?

“煮了又不給我吃,我憑啥幫她燒?愛吃不吃。”

梅老太見梅青酒真的不煮,隻得去喊張彩鳳出來煮,張彩鳳心中叫苦,卻不敢和梅青酒一樣反抗梅老太。因為她是兒媳婦不是孫女,她要是反抗,婆婆就得鬧著讓她男人休了她。

這年頭家家戶戶都沒有富餘的糧食,她若真被休了,家裏哥哥嫂嫂子也容不下她,想到自己的處境長歎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