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青州點頭,有時間,會跟洛離的。

他在家裏吃了午飯,就離開了,途中經過集訓班,就過去找到洛離。

把卓老爺子的意思傳達給她:“他也是真心想感謝你的,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去一趟,老太太挺想念你的。”

洛離很為難,她不願去卓家,“你能不能幫我推了?就我最近不舒服,不能去。”

“為什麽?”卓青州不明白她幹嘛要撒謊,他是想讓她去的,“隻是吃頓飯而已,有什麽的?你又不是頭一回去我們家。”

卓青州再三的,洛離也不好拒絕,隻能答應了。

主要是,她跟卓心然不對盤,也不好公開在人家家裏跟她起衝突,與其這樣,她倒是更願意眼不見為淨。

卓青州拍手,“好,那我傍晚過來接你,你可別臨陣脫逃。”

下午考試完,洛離就跟容顏告別,她今晚要去卓家吃飯。

容顏皺眉:“卓家?洛離,你怎麽還去她家?哪個卓心然再為難你怎麽辦?”

洛離一邊收拾了東西,一邊道:“沒辦法,今卓青州來找我,他們卓老爺子要請我,人家好歹是個人物,我也不能不給麵子啊?隻是吃頓飯,我會盡早回來的。”

告別了容顏,洛離朝門口走去,還沒出來,就瞧見卓青州在門口等著她了。

洛離上了卓青州的車子,兩個人一起到了卓家。

卓家一家人都在客廳裏,包括卓心然,不過洛離是卓老爺子請來的客人,卓家人不敢怠慢她。

卓老爺子見到洛離,寒暄了幾句,“你就是洛離?請坐吧!”

洛離點頭,向卓老爺子問了好,便坐在旁邊,周圍都是卓家的人,洛離一個外人,也不知道什麽,便沉默著。

卓老爺子看到她用左手拿杯子的樣子,忽然有一種特別熟悉的感覺。

好像在哪見過,可是他怎麽也想不起來。

卓老爺子不明白,他們明明沒有見過麵,他為什麽會有這種感覺?

卓老爺子忽然注意到,他的老伴的眼神裏似乎也有疑惑,難道她也意識到了什麽嗎?

正想著,那邊的保姆可以開飯了,幾個人就過去落座。

飯桌上,卓老太太對洛離十分盡心,惹得卓心然妒忌。

可是當著卓老爺子的麵,卓心然不敢亂來,何況她爸在吃飯就告訴她,不要惹事。

今是卓老爺子親自請洛離過來,如果卓心然不懂事,跟洛離過不去,最後倒黴的隻會是卓心然。

這個道理,卓心然自己也明白,所以哪怕心裏再不舒服,她也會忍著。

整頓飯,卓心然因為洛離的緣故,和平時有點不一樣,連卓老爺子都覺得奇怪。

卓青州離開座位去洗手,回來的時候,忽然看見卓老太太在前頭,似乎是故意等著他。

“媽,您怎麽了?為什麽出來了?”

卓老太太把卓青州拉到一旁的角落裏,眼睛看著飯桌的方向,“媽就是想問問你,洛離是做什麽的?她家住哪裏啊?”

卓青州忍不住笑了:“媽,您查戶口呢?我不是過了,她就是個普通的高中生,目前為了參加一個英語競賽,在港城集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