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是卓家最受寵的少爺,我爸對我的期望很大,他本來想把卓家的家業交給我的。”

卓青州苦笑了一聲,聲音悶悶的,他搖搖紅酒杯,接著道:“可是,我對接管家業沒什麽興趣,我不想讓別人覺得,我是依靠家裏才能做成成績,我想證明自己,我喜歡醫學,但是我爸不覺得,他覺得偌大的家業都應該是我的,所以,我離家出走,自己闖蕩,進入醫學界。”

洛離安靜得聽著,以前她從來不知道卓青州還有這段故事。

她隻是覺得卓青州身上有一股韌勁兒,好像沒人可以打倒他似的。

或許正是因為他自己闖蕩的那段經曆,讓他變得和其他人不一樣。

她隱約記得,當初遇到卓青州的事情,那個時候,他一身洗著發白的牛仔衣,看起來落魄的不得了,可即便這樣,依然可以杠祁雲跟洛薇母女,當時,她就覺得卓青州是個有性子的人。

卓青州告訴洛離,他剛剛離開家的時候,想的特別簡單,隻要能用實力證明自己,就夠了。

事實上,他確實做到了。

“我進去醫學界,許多事情得心應手,因為我原本就是學醫出身,大學的時候,也是學的醫學。”

洛離插了一句話,“你的底子我親眼見過,當然明白,不過既然你父親想讓你繼承家業,你怎麽還會學醫學呢?這對你繼承家業也沒什麽幫助吧?”

卓青州點頭,“的確沒什麽幫助,隻是我特別喜歡,當初求了我爸很久,他才答應的,還我必須接手家裏的生意,不然不允許學,所以,我食言了。”

“那後來,怎麽樣了?”

卓青州接著往下,“一開始,還是不錯的,盡管老爺子生我的氣,斷了所有的經濟來源,不過我在醫學界,參與了很多大項目,掙了不少錢,也不缺錢花。”

有了錢,卓青州的底氣就足了,不管老爺子怎麽勸,他都不搭理。

“那段日子,是我人生中很快樂的一段時光,沒有來自家庭的壓力,也不用關心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是需要一門心思投身在醫學界,恰好這又是我喜歡的事,所以我是很開心的。”

但是,好景不長,老爺子可不是吃素的,他培養了那麽多年的兒子,突然撂挑子不幹了,那麽家業要怎麽辦呢?

老爺子每愁的不行,最終,還是決定,下手逼兒子回家。

你不是有能耐,自己會賺錢嗎?我就想辦法讓你在醫學界活不下去,這樣的話,看你怎麽辦?

“老爺子出手果斷,穩準狠,經過他的操作,我在一項重大的實驗裏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後來,我的名聲也壞了,相當於在醫學界的路也斷了。”

洛離聽了,直皺眉,沒想到卓青州還有這麽一段坎坷的經曆,這麽看來,他還真是不容易。

完以後,卓青州舉起酒杯,一飲而盡,“陳年舊事了,不知怎麽的,突然想找個人傾訴,以前覺得大的事,現在居然能好不費勁的出來,”卓青州又問,“你不會嫌我煩吧?”

“怎麽會?”洛離笑了笑,她覺得這樣子的卓青州,才是她欣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