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同學,加油,我相信你。”孫醫生帶著帽子口罩,在洗手池旁邊跟洛離低聲了一句。

隻露出來一雙眼睛,倒是都是善意,洛離點頭。

管他什麽目的,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患者右側顴弓顴骨,以及上頜骨都骨折了,骨折線大概有五個厘米。

孫醫生主刀,洛離是一助,今隻有一個助手,手術室除了他們兩個人之外,隻有一個麻醉師和另外一個看台的護士。

洛離有條不紊的遞器械,拉鉤,配合的倒是默契。

訂骨板的時候,洛離一邊拉鉤,一邊用吸引器給孫醫生提供足夠的視野,免得血液太多,看不清骨折處。

骨板是用螺絲一顆顆擰上去的,等到後麵完全恢複了,還得二次手術拆板子。

顴骨顴弓的骨折已經複位,就剩下上頜骨一處了,這個位置大概需要兩塊板子,五顆釘子。

“針線,準備縫合。”孫醫生開口,洛離便把提前準備好的針線遞過去,然,孫醫生剛剛縫了一陣,針就斷了,不得已,隻能立馬換了新針,洛離把斷聊針線放回移動推車上。

兩個半時,手術結束,患者停止麻醉,看台護士過去清點手術用品。

洛離摘了手套帽子,準備離開,就聽見身後傳來護士的詢問聲:“孫醫生,斷針放在哪裏的?”

手術台上的物品清點的格外重要,一根線都不能少,否則都下不了台子。

“彎盤裏。”洛離回答,是她放的,想必剛剛扔紗布的時候遮住了,她便提醒了一句。

護士拿開紗布,找了一圈,依然沒櫻

“你確定在這裏嗎,我都找過了,沒櫻”護士凝眉。

聞言,孫醫生也立馬過去,有些著急。

這要是東西不夠,都出不了手術室。

孫醫生手套還沒來得及取,直接就上手查找。

然而,沒有就是沒有!

“洛離,你把斷針放哪兒了?”孫醫生語氣不太好,有些著急。

“彎盤。”洛離很確定自己放在那裏的,過去看了一眼,台子上的東西都被翻得亂七八糟,根本沒有斷針的蹤影。

“會不會是吸引器吸走了啊,斷針比較細。”麻醉師也過去,提醒了一句。

吸引器不粗,但是斷針進去也是綽綽有餘,不得已,洛離又戴上手套,檢查吸引管以及末端器皿。

末端是玻璃瓶,裏麵滿滿都是血液,管子裏也都是血,想要找一根斷針,談何容易?

孫醫生也去幫忙查找,但其實,洛離很篤定,不可能在這裏,她記得清清楚楚,放在彎盤角落的,怎麽可能在吸引器裏來?

“真沒有,我放在那兒的,不可能吸走。”洛離回答。

孫醫生:“那你告訴我,東西呢?找不到,今誰都別想下這個手術台。”

洛離:……

她又重新去了手術台上找,翻遍了都沒有,怕被手術衣遮住,地麵都挨個檢查了一遍。

“先送患者回病房吧。”

“不行,萬一斷針在患者體內怎麽辦?”孫醫生拒絕。

洛離:……

體內?

更不可能了!

雖的確出現過手術台上把物品殘留在患者體內的事件,但洛離很肯定,這次絕對不可能。

她的記憶,根本不會有錯,但其他人並不相信。

更何況,手術室裏幾個人都知道洛離是個非專業的,也許是她不懂,然後現在又不敢承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