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離點頭,示意他不用擔心,隻是,怎麽可能不擔心啊,一個高中生,毫無臨床經驗,毫無醫學基礎的姑娘,忽然間來當一助,他這心裏實在是沒底。

可即便這樣,院長已經發話了,他隻能硬著頭皮上,隻希望,這洛啊,可千萬別出後退,這病饒家屬可不是個好纏的,因為手術時間問題,都糾纏了好幾了。

手術很快就開始了,全麻之後,病人基本上已經沒有知覺,洛離站在孫醫生左側,帶著口罩帽子手套的洛離,此時隻露出來兩隻眼睛,炯炯有神的盯著手術。

“咬骨鉗,止血鉗,紗布,鹽水……”

“……”

洛離有條不紊,孫醫生什麽,她便第一時間遞過去,更甚至好幾次孫醫生還沒來得及開口,她便主動把接下來需要的東西遞了過去。

婷婷是老員工了,幹了不少年,經驗十分豐富,蒙君讓她跟台,如果洛離接不上,她便過去替了。

隻是,讓婷婷驚訝的是,洛離的表現絲毫不遜色她,更甚至,不少表現都比她還要好。

她配台的時候,也偶爾會出錯的,比如燈光對不上之類的,但是洛離跟台,全程孫醫生不需要多一個字。

剛開始還需要一下需要的器械,到了後半場,隻需要伸手就可以。

手術室裏,不止婷婷,麻醉師跟二助也很驚訝,顯然沒料到,這個姑娘表現的這麽好。

麻醉師倒是不知道洛離沒經驗,隻是見著眼生,以為是新來的。

持續了整整四個時,手術才結束。

換下手術衣,手術室外的家屬在等著。

“醫生,怎麽樣?”那家屬衝過來就抓住了孫醫生的胳膊,急切的詢問。

“手術很成功,放心吧,轉入加護病房觀察兩。”孫醫生罷,便大步離開,回了辦公室。

“你叫洛離是嗎?真的沒有跟過手術嗎?我看你很有經驗的樣子。”婷婷有些好奇,跟著洛離出來的時候,沒忍住問了一句。

“沒跟過。”洛離回了一句,徑自去了蒙君的辦公室。

蒙君自然是極其關注這場手術的,一結束他便得到了消息,且手術室的監控,他坐在辦公室全程盯著,幾個時的時候,他絲毫沒有挪動過身體。

洛離的表現,太出乎他的意料了。

絲毫沒有怵場,他基本不上臨床,剛剛整個過程,好幾處換做他的話,都不一定那麽順利,可洛離,卻是一刻都沒有耽誤。

洛離敲門進去,蒙君正坐在辦公桌前翻看一份文件。

“先坐,感覺如何?”蒙君指了指沙發。

“很順利。”洛離點頭。

孫醫生隨後也進來了辦公室,開門見山誇讚:“洛是個極其有賦的,我從醫這麽多年,還沒見過這麽聰明機靈的孩子,洛啊,以後可有打算學醫?”

孫醫生是知道洛離還是個高中生的,高中,沒有接觸過任何臨床,就能有這麽驚饒表現。

事先肯定是做過準備的,或許觀摩過幾場手術視頻,但是僅僅通過看,便能掌握這麽好,更加反應她的賦,非常人能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