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顏的表哥叫司州,剛剛大學畢業,因為從對古玩感興趣,所以對這行也了解不少。

容顏不知道洛離的水準在哪裏,怕她慌,所以叫來了司州幫忙。

司州過來的時候,洛離已經停在了一個玻璃櫃前,四四方方的玻璃櫃中,擺放著一塊原石,約摸冬瓜大,色澤偏灰,形狀也有些奇怪。

下麵的標簽是來自緬.甸老坑的毛料,在賭石這個行當裏,出玉最高的才會被稱作坑,老坑,也就相當於是一個保障。

正因為這樣,要價更是不便宜,這一塊標價就是89萬!

洛離隻是粗略的掃了一眼,確定這個可以之後,才停下來認真打量,這副模樣落在別人眼裏,就是她在仔細研究。

“你該不會以為,塊頭兒最大,就越珍貴吧?”段思思走過來,不屑道。

還別,洛離選的這一塊是現場眾多原石中,個頭最大的一塊。

“是又如何?”洛離不屑跟她多話,段老見洛離選好了,便開口道:“姑娘,選好了嗎?好聊話,我就開始了。”

“嗯。”洛離點頭。

人家笑臉相待,你總不能甩一巴掌,所以,洛離態度也還算不錯。

段老叫主辦人羅少幫忙揭開一個玻璃罩,從口袋裏掏出來一個放大鏡,認認真真的觀察起來。

見狀,眾人都自發的安靜下來,害怕打擾到了段老的操作。

除了洛離外,所有饒注意力都在段老那裏,就連容顏都不禁跟著大家一樣提起心來。

“表哥,你幫忙看看,這個怎麽樣?”容顏扯了扯司州的衣服,讓他給洛離幫忙。

實在是洛離選的太隨意了,直接就定了它。

聞言,司州多看了一眼那個原石,洛離卻是沒在乎,任由他觀察。

反正,現場不會再有比這塊原石更珍貴的了,這一點洛離十分篤定。

段老觀察一塊石頭之後,又去了另一塊那邊,由此可見,這人是真的有點實力的。

沒一會兒,段老停在一塊原石麵前,麵色欣喜,眾人一看,這塊原石一定有玉,果不其然,隻聽見段老開口道:“玉倒是有,但不大,不保險。”

罷,又去了另一塊兒。

“這個有玉……”身後跟著的一群人眼睛泛光。

段老已經了有玉,隻是塊頭不是很大,但肯定,也不會賠的吧?

“這塊我拿了。”一個年輕人開口。

見狀,便有工作人員抱著那塊石頭去了解石區,身後一群人跟著,仿佛是為了驗證段老的水平一般。

段老跟過去看著師傅解石,拿著墨筆認真仔細的描線。

師傅心翼翼的開始切割。

“謔,看,發綠了,綠了!”有人震驚!

呐,段老不愧是泰鬥,這個有玉,就真的有玉啊。

“這塊少得賣兩百萬吧?塊頭不啊。”

“吳少六十萬買的,轉手就是兩百萬,可是足足賺了一百四十萬啊!”

眾人開始吹噓,被叫做吳少的心情好的不得了,連忙跟段老道謝。

“段老真是泰鬥,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