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距離,別又被人誤會了。”洛離側身躲開了蒙絡的觸碰,冷淡的回了一句。

“距離中考還有一個周的時間,也就是,距離我們成為朋友,還有一個周的時間。”蒙絡勾唇,看著洛離回了一句。

原本圍著洛離的一群人,因為看見蒙絡過來,都隨便找了個理由離開了。

此時,就隻有他們兩個人站在這裏,洛離聽見這話,不由得看向他,詢問道:“你對自己,這麽有信心?”

“我想做的事,從來沒有失敗過!”蒙絡無比篤定的開口。

“那就一個周之後再吧。”

罷,洛離便轉身離開。

體測用了一上午的時間,下午照常上課。

洛離發現,每一個科任老師在課堂上,都對她頗有照顧,幾乎每節課都要拎她起來回答兩個問題,然後當眾一通誇獎。

初三的最後一個周,洛離可謂是成了讓大家檸檬的對象,不是在被科任老師誇獎,就是在被誇獎的路上。

容顏都撐不住了,每聽著老師變著花樣誇她,耳朵都起繭子了。

“最近怎麽了,這麽邪乎,他們誇的也太不走心了吧。”容顏忍不住吐槽。

誇洛離學習好,上課認真聽講也就算了,甚至還有人誇她衣服好看,長得漂亮,頭發柔順,身材好,聲音好聽的。

試問,這是一個老師應該出來的話嗎?

反正,容顏是第一次見!

洛離無比淡定,對於那些饒誇獎,她都欣然接受,因為,都是事實!

隻是,這件事情大概是從顧振勳來過學校之後發生的,洛離絲毫不懷疑,這是顧振勳的吩咐。

沒想到,堂堂顧市長,還會管這麽細微的事情。

……

時間過得很快,一周裏,所有人都安心備考,為了中考能夠穩定發揮甚至是超常發揮。

就連洛薇跟孫青青這種,都沉下心來安靜了幾。

眨眼便到了中考這一。

一中是雲城中考最大的考點,這次考試不隻有一中的畢業生,還有不少其他初中學校的學生,被安排過來考試,因而,考場是提前兩布置的,並且現場全麵封鎖。

考試當,保安交警遍布學校各個重要地方以及學校附近的路口,校門前的幾條路都全麵封鎖,禁止鳴笛,怕影響了考生的發揮。

校門口站滿了密密麻麻的家長,表現的甚至比考生還要緊張。

洛離早起從宿舍去考場,途中經過校門口,容顏拉了拉她的胳膊,側頭給她示意了一下。

洛離看去,是校門外站著的密密麻麻的人,其中,一個穿著黑色裙子,化著精致妝容的女人站在那裏。

那是祁雲,洛離一眼就看到了,不過,祁雲卻並沒有注意到她,洛離收回視線,跟容顏朝考場走去。

祁雲是擔心洛薇,所以才過來,跟她可沒有半點關係。

“薇薇,加油,媽媽相信你。”

“媽媽,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考的。”

身後的聲音絲毫沒有影響到洛離。

她跟洛薇在同一個考場,不過位置隔的遠,洛薇進去的時候,看見洛離已經坐在座位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