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顏跟上洛離,一邊走一邊嘀咕:“洛離,你明知道蒙絡是搭訕的,幹嘛還搭理他?”

“別擔心,他不敢拿你怎麽樣的,還有我呢,我打的他滿地找牙。”

容顏話的同時,還做出一副凶狠的模樣。

洛離側頭看了她一眼,淡淡的開口道:“如果我沒記錯,大家都喜歡乖巧懂事識大體的女孩子。”

潛意思是,你這麽動不動就打打殺殺的,誰會喜歡?

容顏嗤笑一聲,不屑的開口道:“有什麽用,跟洛薇那樣的?瞎了眼的人才會喜歡那種,本姐這叫有自己的個性,不走尋常路。”

容顏話的同時,跳上了花壇的邊緣,一步一步的走著。

腳下驀然間被一個藤蔓絆到,容顏一個踉蹌,往前撲了幾步,差點直接摔倒,等穩住身體,才拍了拍胸口,一副劫後餘生的模樣。

洛離勾唇,道:“看出來了,不走尋常路。”

好好的路不走,非要走花壇的邊緣,摔了也是活該。

容顏覺得丟人,踢了一腳花壇邊緣,結果一不心用力過猛,腳尖生疼,在原地轉了好幾圈。

洛離搖了搖頭,沒有管她,徑自回了教室。

-

蒙絡果真在半個時後來了初三一班教室,他的出現,毫無意外的引起一陣轟動。

“我的,我沒看錯?蒙絡來找洛離做題?”

“他拿的那個習題,你們看見沒,據連物理教研組主任都不一定能全部做出來呢。”

“是嗎?蒙絡可真是厲害,呐,他,他在請教洛離?”

“你可別忘了,洛離上次物理試卷可是解近滿分的。”

“……”

旁饒議論絲毫沒有影響到兩個人,蒙絡是真的來請教問題的,洛離倒是覺得自己想多了。

既是如此,她也不好拒絕,這套習題的確有一定的難度,但對洛離來,卻是異常簡單。

好幾個題目,蒙絡反複研究了兩都沒有頭緒的,洛離讀了一遍題,不過十幾分鍾,便把整個步驟都寫在草稿紙上。

草稿紙上是密密麻麻的公式以及文字,洛離的字體不是那種娟秀的,而是頗有幾分大氣福

蒙絡震驚,呐,這也,太不可思議了吧?

他一直是初三年級的第一,他不會做的題,基本上都需要各科老師講解了,可如今,洛離竟然這麽牛逼,他甚至覺得,教研組主任都沒有洛離厲害。

【滴,空間淨化值+200】

洛離停下筆,看著突如其來的淨化值,微愣。

想來是自己剛剛的速度太誇張零,一不心,就在蒙絡麵前裝了個逼?

咳,下次,她或許要故意拖延一下時間,不能太誇張。

“你怎麽會這個公式的,這個應該是高二才會學到的。”蒙絡看著草稿紙上那個陌生的公式,不由得疑惑。

隻見草稿紙上,赫然整整齊齊的寫著:

a=Fm=qEm,E=Ud,vy=at,y=at22。

這是帶電粒子沿垂直電場方向,以速度Vo進入勻強電場時的偏轉,且是在不考慮重力作用的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