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自習後,

大家各回各家,洛離照常去了操場快跑,沒一會兒便離開學校。

顧家的車子在一中門口等著顧杉杉,她照常上車,期待著回家。

行駛了不過十分鍾的時間,車子猛然間一個急刹車,顧杉杉慣性朝前撲了過去,還好係了安全帶,這才沒有磕著哪裏。

“怎麽了?”顧杉杉不解的問著司機。

司機是一個四十來歲的中年人,他每負責接送姐上下學,這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前方十米處停了一輛黑色麵包車,車子兩邊各站著三個男人,穿著黑色衣服,手中拿著棍棒,看起來凶神惡煞的樣子。

顧振勳是市長,家裏的司機自然也不是普通的司機,多少有點身手。

隻是,因為沒想過會在上下學這短短的時間裏遇到危險,顧家人多少有些鬆懈。

司機雖然有點三腳貓功夫,可麵對對方六個壯漢,各個拿著棍棒的人來,他沒有把握能贏。

且,這條路被堵死了,想從旁邊直接開車離開也不太可能。

“姐,沒事兒,你坐穩了。”司機穩了穩,雙手握在方向盤上,十分的認真嚴肅。

下一秒,車子蹭的一下奔馳過去。

打是打不贏,還不如,直接衝過去。

“砰砰砰~”

“啪,嘭”

車子被逼停,棍棒一下一下的落在車身上,車窗玻璃被敲碎,飛濺到四麵八方。

顧杉杉從沒有見過這種陣勢,嚇得不得了,縮成一團,雙手抱著膝蓋,碎玻璃濺到她的胳膊上,劃破了一點皮,瞬間就流血了。

“嗚,怎麽了啊,爸爸,救我。”

“嗚嗚嗚~”

顧杉杉從被嗬護著,從來沒見過社會上不好的一麵,在她的認知裏,人都是好的,善良的,聽有壞人,可她從來沒有遇到過。

“姐,你在車裏別動,我出去處理。”司機囑咐了顧杉杉一句,便推開車門下去,不知從哪裏順來一根鋼管,直接就衝向那幾個人。

而那幾個男人,見車裏的人下來了,對視一眼後,開始對著司機發起攻擊。

到底是人多力量大,司機不過幾分鍾就撐不住了,他手中的鋼管被砸飛了出去,此時的他,赤手空拳,麵對一群拿著工具的人,沒有一點勝算!

下一秒,一個穿著黑衣,帶著帽子的男人從暗處衝了出來。

從腰間抽出一把槍,對準那些人就要開槍,結果按下扳機的那一瞬間,一個不知名的物體朝著他飛了過來,手中的槍應聲落地。

“唔~”手腕被山了,男人悶哼一聲,緊接著要衝過去,卻聽到車裏傳來聲音:“胥文叔叔,我怕。”

男人聞言,看向車裏,顧杉杉哭的淚眼婆娑,可憐兮兮的。

“姐……”胥文還沒完,便被打倒在地。

“不要,胥文叔叔。”顧杉杉大叫出聲。

洛離遠遠聽見這邊的動靜,迅速趕了過來,正巧看見其中一個男人拿著棍子朝胥文的頭頂砸去。

低頭見地上有一根鋼管,洛離彎腰撿起,直接扔了過去。

“嘭~”鋼管棍子跟地麵接觸的尖銳聲音傳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