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家,你誤會了,這些是我們給你們的。”梁美榮笑的歡心。

沅媽以為自己聽錯了,“什麽?”

“這是給親家你們的聘禮,給嘉嘉的,我之後會給她的!”她這輩子第一次做婆婆,什麽都得把自己最好的都給兒媳婦!

“親家,這樣不合適,這些東西我們不能要!”沅爸率先一步將東西都推了回去,“我們是嫁女兒,不是賣女兒,我們這不流行這麽貴重的聘禮。”

沅爸這麽多年雖然也不算多有錢,但他也知道如果收了親家這麽貴重的聘禮,以後女兒豈不是要在人家家始終低人一等?他可不希望有這種情況的發生!

沅媽也連忙點頭,這種事她也是讚同的,這聘禮太貴重了!

梁美榮慌張的看了一眼自己的老公,一直悶不吭聲的王爸也開口了,“我們沒有別的意思,我們給這些也有我們的理由,我們很滿意嘉嘉這個兒媳婦,自然是想把最好的都給嘉嘉,更何況,你們也別放在心上,這些東西對我們而言也不算什麽的!”

“對啊對啊,我們下聘禮也是有原因的!像是房子,房子是因為我們梓奕毛病比較多,也是想著避免一些麻煩,那房子剛好在現在梓奕和嘉嘉住的房子附近,這樣以後親家要是去北京住,就不需要麻煩了!”梁美榮心裏也是想著能多為兒子省些麻煩的。

“那這房產證上的名字是……”

“自然是寫你們的!”梁美榮以為他們是擔心這個。

沅爸搖頭,“這不行,我們不能要,要是你們給嘉嘉我們也不什麽,給我們幹什麽?”

梁美榮又望向王父,王父又開口,“有了房子,這樣你們在北京也有家了,這樣想在北京住多久就住多久,我們夫妻倆常年不在北京,也沒辦法照顧兩個孩子,你們要是經常去住,可以照顧兩個孩子,這也是我們期望的。”

不管一開始有沒有這個心思,梁美榮現在就是不停的點頭,能讓親家接受就行!

真是沒看錯人!別人家要是遇到這種好事,隻怕夢裏都會偷著笑,可是親家兩口子卻想都沒想就拒絕,能養出嘉嘉這樣的好孩子的家庭果真也不是一般家庭。

“這……”沅爸有些猶豫。

“親家,其實我們也沒有別的意思,要是讓我們去照顧孩子我們也可以去,但是這房子真的我們也不能收,這實在是太貴重了!我們家境算是一般吧!也沒有想著大富大貴,就是希望嘉嘉以後能嫁個好人家,能幸福的過一輩子,至於其他的,我們真的沒有什麽想法。”

梁美榮握住沅媽的手,感慨道,“親家,你們有這種想法,我們何嚐不是呢?我們想多給點,也是能讓兩口有點壓力,起碼以後不會隨隨便便就要鬧離婚什麽的!”

父母們為了孩子們能幸福,也是用心良苦啊!

“親家,有你們這句話,就算是沒有彩禮,我們也願意把嘉嘉嫁到你們家!”沅媽眼中含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