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出發的時候,雨還在下著,天則是灰蒙蒙的景象。

這就好像是人的心情,總是有那麽點兒灰暗,根本就進入不到歡快的狀態當中去。

“薇薇,你在想什麽呢?”

梁天文所擁有的那些技能,完美無缺得被影魅繼承了下來。

他此刻當然是坐在駕駛座上,並負責把車子開向遠方。當他留意到蕭薇在自己的身旁是一副沉默不語的模樣時,頭便微微得轉動了過去,詢問的話當時也就從他的口中傳來。

“沒什麽!我隻是在想咱們將來的事情。”

“將來?”

梁天文輕聲重複,臉上的笑容也收斂了起來。

他依舊還是習慣用妖精的方式來考慮眼前的事情,可並不等於他就沒有辦法去理解蕭薇這話當中的含義。

他畢竟是一個存活了上萬年的妖,對待人世間的許多事情當然有著非常深刻的認識。

隻是,他並沒有想過有一天某些事情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比如說,蕭薇所說的將來。

在這之前,他也曾經幫蕭薇勾勒過未來的生活,可如今某些事情已經變得跟過去不同了。

這就好像是醫生能夠幫旁人看病,卻往往沒有辦法為自己治療一樣。

他很會幫別人安排生活,可要想安排自己的生活,內心裏麵卻還是有種難以言表的感覺。

至少他覺得自己的確是沒有這方麵的經驗。

甚至說,他的內心裏麵還充滿了期待。對於一隻妖精來說,能夠過過正常人的生活也是非常期待的事情了。

“對啊!你以後又不能住在我的身上了,難道還不準許我期待一下嗎?”暖才

蕭薇聽到梁天文的呢喃,當時可就把頭湊了過來。

雖然在幾秒鍾前,她的臉上還是一副很難言表的表情,可如今她的麵色卻完全發生了改變。

看她那副頑皮的模樣,就好像是還沒有長大的孩子一樣。

在話語出口的同時,甜美的笑容更是掛到了她的臉上,而她的表情則變得愈發頑皮了起來。

“嗯!是啊,這的確是個挺讓人感覺麻煩的事情。”

梁天文的話說得有些遲疑。

在話語出口的同時,他的身軀則微微得搖晃了起來。

很明顯的!他想要讓自己在駕駛座上坐得更舒適一些,就好像他如今的姿態真得讓他的身上有了極不舒適的感受一樣。

“你還知道麻煩?”

“當然!我沒有辦法再回到你的身上去,也就表明我在很多時候沒有辦法再像過去那樣幫你了。”

梁天文的話說得仍舊很痛快,而他的目光也毫不遲疑得向著蕭薇的臉上望去。

不管怎樣!

他可是半點兒跟蕭薇開玩笑的意思都沒有。

當影魅的神識在他的身上覺醒得越來越多時,他對蕭薇的感覺可就要變得比之前更加認真了。

畢竟無論是真正的梁天文,還是由影魅控製的梁天文,或是說,影魅自身,他們都是深愛著蕭薇的。

對於蕭薇來說,這顯然是一種非常幸福、也非常理想的狀態。

她已經不必再為影魅是人是妖的事情來花腦筋,而是可以很開心得接受他取代了梁天文又能夠跟自己在一起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