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爺,人家隻是對您的事情感到好奇嘛。難道您就不能跟我多講一講剛剛的那些話?”

蕭薇歪著腦袋,臉上當真保持著好奇、而又頑皮的一副表情,讓人看著就感覺她根本就沒有在老饒麵前搞怪的打算。

“哈哈!姑娘,你這樣做很危險,可能會讓我把你山。”

老人聽到蕭薇的詢問,非但沒有去回應她的話,反而還放肆得大笑了起來。

不等笑聲落下,警告的話可就從他的口中冒了出來。

他看向蕭薇的眼神當然也就不似之前那般和善,而是在目光當中更添了幾分凶狠殘暴的味道。

很明顯的!

完全善良的人是不存在的。

當一個人感覺到另一個人跟自己所處的陣營、立場不同時,他在後麵這饒麵前可就會呈現出另外一副模樣。

如今老人在蕭薇麵前的表現,顯然就是這樣的。

當他發現蕭薇跟自己完全處於不同的兩個立場上時,他對待蕭薇的態度可就不像之前那麽寬容和善了,而是立刻就顯露出了凶狠的表情來。

蕭薇看到老人臉麵上的變化,心裏當真有些緊張的感覺。

在這種感覺的作用下,她的腳步不由得向後倒退了起來,臉上自然也浮現出了戒備的表情。

很明顯的!

她在擔心老人會突然向她發起攻擊。

雖然從年齡上麵來講,她明顯占據著優勢,可是事情卻不是這樣講的。

畢竟她麵前的老人可沒有呈現出老態龍鍾的模樣來。

在這樣的狀態下,她要是當真去跟人家硬懟的話,還真就不見得會是人家的對手。

帶著這樣的擔憂,要是她能夠輕易去挑戰對方,那她肯定就是傻瓜一般的存在了。

蕭薇的頭腦既不傻、也不笨,當然不會輕易得就做出這樣的事情來。

她在把腳步稍稍向後倒湍同時,目光則緊盯到了老饒臉麵上。顯然!她在留意對方的表現。

如果老缺真邁步向著她的麵前衝來的話,那她肯定倒退起腳步來從對方的眼皮底下溜掉。

“哼!丫頭,你在想什麽呐?”

“老爺爺,您該不會是想要打我吧?”

既然老人發問,蕭薇索性就直接將這樣的話給了出來。

在話語出口的同時,她的目光則繼續緊盯在對方的臉上。別看她的心裏麵已經變得非常緊張,可她卻盡量讓臉上保持著平靜的表情。至少她不想讓老人看出她的心裏已經膽怯到不行了。

“哈哈!我是不會打你的。不過,你要是再攔阻我,那事情可就不好了。”

老人大笑著回應,腳步緊跟著可就向前邁動了起來。

“老爺爺,路上車多,還是我扶您過馬路吧。”蕭薇為了能夠多磨嘰一點兒時間,這也算是盡力了。

她見老人在笑過之後,根本就沒有把腳步停歇下來的意思,便忙不迭得又將這樣的話給出了口來。

“哼哼!不用。”

老人在應對的同時,手臂當時可就向上揚起。

很明顯的!他這樣的舉動是一種習慣動作,並且他的內心當中也的確是感覺蕭薇有點兒煩了。

可是,他的手臂卻未免向上揚得太過用力了些,而這當時可就打到了蕭薇的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