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煙雨給自己倒了一杯酒,輕輕搖晃著高腳杯,靠在了沙發椅背上,“言言,你知道嗎?你運氣很好,顧少生命裏隻有你,可是普通的女人,根本沒有你的好運氣,這時,當她愛上一個男人的時候,她是徹底盲目的,不管他的心有多野,不管他有過多少女人,她都想讓自己變成唯一,把男人的心收回來......”

    慕言蹊看著她,無聲地沉默著。

    “孩子是個意外,我沒有談過戀愛,哪有什麽采取措施的意識,查出懷孕的時候我很忐忑,不是怕影響我好不容易得到的小天後的地位,而是怕二少收不了心,不想要我和這個孩子。”

    “所以言言你知道,當他跟我提出結婚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整個世界都亮了......”沈煙雨將高腳杯中的紅酒一飲而盡,眼淚也跟著滑落了下來。

    “我從小,爸媽就出車禍死了,我是跟著我哥相依為命長大的,我看上去順風順水光鮮亮麗的,但其實我骨子裏是一個特別自卑的人,我覺得自己配不上他,我愛得很辛苦,可是我太愛他了,愛到能忘記自己的感受,我願意拿我的命去愛他......”

    沈煙雨一邊說,一邊給自己灌著酒,看得慕言蹊莫名地心疼,卻又不忍心打斷她。

    “言言,現實有時候真的比我在電視劇裏演的情節還要狗血,有一次他喝多了,我終於從他嘴裏知道了靳心的名字,原來在我深愛男人的心裏,我隻是因為長相跟靳心有幾分相似,而成為了她的替代品......”

    “我猜,顧景辰是因為顧少的原因,不敢愛靳心,所以隻能靠著風流來麻痹自己,而我,隻不過是他萬花叢中的其中一朵而已......”

    “這些都隻是你的猜測,就算他心裏喜歡靳心,可是我覺得他既然願意跟你走到結婚這一步,一定是深思熟慮過的。”慕言蹊篤定的道。

    “原因......原因無非就是因為我肚子裏的孩子咯......”沈煙雨笑著,卻比哭還難看,“所以我跟他賭,也跟自己賭,看看如果沒有孩子,他還會不會要我......”

    “其實......其實......”沈煙雨泣不成聲地哽咽了好久,才終於用破碎不堪的嗓音將後麵的話說完,“我當初告訴他,我打掉了孩子,是騙他的,我隻是想要看看他的反應......”

    慕言蹊的心猛然一緊,震驚地看著她。

    “可是我賭輸了......他很生氣,說我不配當媽媽,叫我滾,說他這輩子都不想見到我......我是一個失敗的女人,不想當一個失敗的單親媽媽......我舍不得我的孩子,可是我沒有辦法欺騙自己,更不想讓我的孩子在一個沒有愛的家庭裏長大,重走我的老路......”

    慕言蹊眼底一酸,“所以你才真的去打掉了孩子,然後獨自去了國外?”

    “其實打掉孩子之後,我就後悔了,孩子是無辜的,顧景辰說的沒錯,我不配當媽媽,沒有我這麽狠心的媽媽,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麽了,我怎麽可以打掉我自己的孩子,言言,我好痛苦......”沈煙雨哭著說完,手中的酒杯話落在地毯上,抱頭痛哭了起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