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駱家人在,孫氏,鮑素雲,綿綿,曹八妹,繡繡,大孫氏,還有從鎮上的婆家回來探親的小潔母女都在。

    哦對了,還有兩個最重要的人物,那就是譚氏和劉氏。

    譚氏是王翠蓮親自去老宅東屋接過來的,劉氏則是吃過早飯就自己溜達著過來的。

    為啥今天這麽多人齊聚駱家呢?

    理由很簡單,周旺天麻麻亮就來了駱家,專門給大舅駱鐵匠送西瓜過來。

    這些西瓜說是駱大娥親手種的,個頭雖然不是太大,但是足足裝了倆麻線袋子。

    於是,駱鐵匠王翠蓮還有楊若晴幾個合計了下,打算把這些西瓜全給破開,這西瓜其實裏麵的瓤並不是太多,有的還是黃顏色的囊。

    不過,這西瓜籽是真的多啊,幹脆把西瓜籽摘下來,西瓜囊匯總到一塊兒,熬一頓富足的西瓜粥得了。

    在眠牛山這一帶,每年夏天熬西瓜粥對於大多數人家來說,那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

    所以熬西瓜粥的時候都要請親戚朋友過來喝西瓜粥,大家幫忙一起摘西瓜籽。

    所以,這堂屋裏便有了這麽多人,大家各司其職,一起剖西瓜,摘籽,搗碎西瓜囊,刷洗大鍋,淘米,生火,熬西瓜粥……

    劉氏卷起袖子,在楊若晴的督促下,正忙著摳西瓜籽呢,一邊摳,一邊跟堂屋裏眾人說著她肚子裏那些永遠都說不盡的八卦家常。

    大家夥兒邊幹活邊聽,一個個都聽得津津有味。

    就連平時最煩劉氏扯犢子的譚氏,今天也破天荒的沒有責罵劉氏。

    大孫氏更是笑嗬嗬說:“還別說,這摳西瓜籽的差事本身很枯燥,可這有晴兒四嬸一番插科打諢,嘿,還真的變得有意思了,瞧瞧,這一陣我不知不覺都摳了一大碗呢!”

    大孫氏端起自己麵前的碗給眾人看,可不就是麽,碗裏竟然裝了滿滿當當一碗黑漆漆的西瓜籽呢,一顆顆西瓜籽都很飽滿圓潤。

    有的西瓜籽上麵還粘著一點尚未剝幹淨的紅色西瓜囊,有的還是黃顏色的西瓜囊。、

    “她大舅媽這西瓜籽剝的可真好看,都不需要洗啦!”劉氏又說。

    大孫氏隨手撥拉了幾下碗裏的西瓜籽,說:“洗還是需要洗的。”

    大家又說說笑笑了一陣,然後王翠蓮端起滿滿一大盆稀碎的西瓜囊起身往後院去。

    孫氏將大家剝出來的西瓜籽也統一裝在一隻篾竹篩子裏,起身準備去池塘那邊清洗。

    楊若晴攔下孫氏,“那段路賊熱,娘你不用去,就去後院水井那裏洗,那邊有樹蔭呢!”

    孫氏說:“沒事沒事,我就喜歡去池塘邊,篩子往水裏一放,隨便撥拉幾下就好了。”

    既如此,楊若晴也就隨她了。

    事情已經做的差不多了,接下來就等著楊若晴和王翠蓮去熬西瓜粥。

    所以駱鐵匠打來一盆清水讓譚氏和鮑素雲她們洗手,喝茶,聊天。

    完事了他自己這拿來兩隻大盆,將西瓜殼裝到一起再端去後院。

    這些西瓜皮也照樣要利用起來,先前就說好了,一盆用來洗幹淨了切給雞鴨鵝吃。

    暑天嘛,天幹物燥,人要吃降暑下火的東西,家禽家畜也一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