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氏眼珠兒轉悠了一圈後,再次開了口,“這聽起來怪費事的,胖丫,你就不能直接安排上回給小安嶽父治腿的那個神醫來給你爺治腿?”

    楊若晴眨了眨眼, 哈哈,敢情搞了半天,老太太等在這裏呢!

    “奶,不是我不直接安排,而是那位神醫脾氣古怪,神出鬼沒,壓根就找不到人。”

    “就算上回然他幫忙給何叔叔治腿, 也是拿出一個他想要的條件來做交換的。”

    “那就再讓他開個條件啊……咱再交換一次啊?”譚氏不假思索的說。

    楊若晴搖搖頭,“上回他開出的條件是讓咱幫他找個人, 現在那個人有了線索,他順著那條線索去尋那個人去了。”

    “而且已經快一年沒有消息了,想必要麽找到了他想找的人,一起隱居了,

    要麽,就是沒找到,一直在找,總之,一年了,杳無音信。”

    譚氏的眼神灰暗下去,頓時啥話都不想說了。

    大孫氏和王翠蓮見到譚氏這副落寞的樣子,隻能接著安慰,說的都是樂觀的話。

    但譚氏就是不放心, 又看著屋外院子裏的青石板地上那白花花的日頭,譚氏縮了縮脖子,“太熱了,這個節氣去外麵就是受罪,隻有待在家裏才是最舒服的, 哎,老頭子這趟要遭罪了……”

    大孫氏笑著說:“大娘您就放心吧,大伯到了縣城那也是下榻酒樓,酒樓裏不熱的。”

    譚氏說:“咋能不熱?酒樓再咋樣就那麽一間屋子給他住著,可沒有家裏這種前後門穿堂的風。”

    大孫氏說:“屋裏有冰塊,冰塊讓整個屋子都涼快下來呢!”

    “冰塊?”譚氏詫異得很,“鬼扯吧,大熱天的哪來的冰塊?冰塊那不是大冬天才有的嘛!”

    大孫氏哈哈笑起來,王翠蓮和孫氏也都微微笑著。

    因為她們都見識過夏天的冰塊……

    “奶,豈止是縣城的酒樓?鎮上的大戶人家基本都有那個條件在夏天用冰來給屋裏降溫。”楊若晴說。

    “駱家也有啊,您老不知道麽?就在我那屋裏。”楊若晴又說。

    譚氏這回是真的瞠目結舌了。

    “我可真是老了,啥都不懂了,跟那些新奇玩意兒都脫節了……”譚氏搖搖頭,長長歎息了一聲。

    後麵,她真的再也不說話了。

    ……

    楊華忠帶著老楊頭去縣城治腿,轉眼就過去了五六日。

    這期間,楊永進在縣城酒樓搞接待,並抽空回了趟村子跟大家說消息。

    “三叔讓我回來跟大家夥, 讓大家放心,王會長很熱心, 當天夜裏就安排了一位骨科方麵的老大夫來酒樓給我爺治腿。”

    “啥?在酒樓治?現在外麵的人瞧病都用不著去醫館住著?”譚氏迫不及待的問。

    楊永進說:“奶這話問的,這待遇可不是人人都有的,是因為晴兒的關係。”

    譚氏瞄了眼楊若晴。

    楊若晴滿臉淡定,並沒有半點飄飄然。

    仿佛對於享受這種特權,早已司空見慣了。

    “二哥,對我爺的腿,那大夫是咋說的?”楊若晴問。

    對於她來說,這才是關鍵,也是此行去望海縣城的關鍵性目的。

    譚氏連連點頭,“對,你爺的腿咋樣?現在能跑能走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