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楊華忠套了馬車,他和餘興奎兩人一起帶著老楊頭去了縣城。

    因為這趟去縣城是準備一本正經為老漢治腿,所以三五天肯定是要在縣城待的。

    這大熱天的,不可能不換衣裳, 於是譚氏幫著孫氏一塊兒給他們父子收拾了三五套衣裳鞋襪帶著。

    楊華忠看著老娘和妻子遞過來的兩隻鼓鼓囊囊的包袱卷,說:“咱要的是輕裝上陣,又不是逃荒,哪裏用的著這麽多東西?衣裳頂多拿一套就行了,一洗一換的事兒。”

    孫氏說:“你們這趟是去求醫的,哪裏還能騰出功夫來漿洗?”

    “再說了, 漿洗完了還得找地方晾曬,完事了還得惦記著收衣裳,想想都費事兒啊, 還不如多帶幾套,穿髒了就擱那兒,大不了回頭帶家來我洗。”

    楊華忠說:“那倘若三五天也回不來呢?擱那麽多衣裳,不都臭了?”

    孫氏張了張嘴,竟不知從何說起。

    楊若晴在一旁抿嘴笑了,“爹,想不到你也是個杠精啊,這杠抬的,真的沒毛病。”

    劉氏也在一旁打趣,“三哥你就放心好了,真要三五天還回不來,就讓老四去躺縣城給你們送衣裳,還能順便打聽打聽診斷情況呢!”

    三個女人聯手, 將楊華忠這隻杠精給鎮壓了下去。

    旺生也在交待餘興奎一些護理事宜,主要是在這去的路程中要注意的事項。

    至於其他的,等到了縣城之後, 找到了專業的行家大夫, 自然會有人接手。

    而譚氏呢, 則留在屋裏,此時老楊頭已經強撐著坐到了輪椅上,譚氏墊著腳站在輪椅後麵,正忙著給老楊頭梳理頭發呢。

    “老頭子啊,你莫慌,也莫怕,咱是去治腿的,不是治其他嚇人的病。”

    “你心裏要放寬,最壞的結果大不了咱還是像現今這樣,坐輪椅也沒啥不好的。”

    “稍微好一點的結果,就是你的腿能站起來了,哪怕是拄著拐杖都行。”

    “我說這麽多給你,就是要讓你心裏有個數,像今個這樣又哭又鬧,在家裏行,真到了外頭醫館裏,千萬別, 丟臉,曉得不?人可不會像咱這樣哄著你,人隻會看你笑話, 嫌你麻煩!曉得不?記住了不?”

    老楊頭坐在輪椅上,腿上搭著一件大衣裳,腿痛,頭更痛。

    為啥呢?

    因為譚氏正在給他梳頭啊。

    千萬別小看這個幹瘦如柴的小老太太,她手勁兒奇大,尤其是在梳頭的時候,那可真是如來佛的手。

    在她的掌心之下,沒有哪一根頭發能逃脫桎梏,誰膽敢逃出桎梏,一經被發現則立馬鎮殺!

    “老婆子你放心吧,經曆了你給我梳頭,接下來哪怕有人拿刀把我腿砍了,腦袋剁了,我都不會喊疼了!”

    譚氏一開始聽到老楊頭這話還很欣慰,感覺這老漢聽進了她的話。

    可轉念一想,哎呀媽呀,這個老東西話裏有話呀,這不正是在抱怨她梳頭手勁兒大,弄疼他了嘛!

    “你再說句試試?信不信我把你耳朵咬下來!”

    譚氏拿著梳子當場嚇唬老楊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