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這李小姐說的可是跟攝政王一起進府的那個紫衣姑娘?”

李玲身後的人群中,有人悄悄地問。

“應該是吧,你沒聽說這李玲說,她跟那彎彎姑娘交好嗎?肯定是沒說錯人的。”

“那還真是奇怪呢,若她真是攝班王的座上賓,那她身邊不跟著下人侍候嗎?而且這李小姐也真是奇怪呢,既然都知道那彎彎姑娘全身濕透著過來了,為什麽還要吆喝著我們這麽多人來看呢?”

“誰知道呢,你們不覺得今天的事情處處透露著古怪嗎?先是安平公主,明明是她設宴,可到現在我們都還沒有看到公主露麵。這李家小姐也是的,誰不知道丞相府和攝政王府不和,她馬上就要嫁進丞相府了,卻還跟攝政王府的丫頭這麽親密,這也太古怪了些吧。”

“你不說我倒是還不覺得,細想之下確實有幾分怪異呢。”

眾人的議論聲,李玲並沒有聽見,因為她此時早就已經被興奮蒙蔽了眼,就連說好要匯合的聞芝林不見蹤影,她也不覺得有什麽。

嚷嚷著直接推開了房門,原本就是虛掩的房門被她推開之後,從房間裏飄出來的香味兒,讓在場所有人都是一愣。

知人事的夫人們瞬間便想到了什麽,相互轉頭,都在彼此的眼睛裏看到了震驚。

剛剛李小姐說什麽?是彎彎進了這間屋子?

可現在屋子裏的歡愉味兒那麽濃,絕對不可能隻有彎彎一個人,那麽屋子裏的男人是誰?

顯然也是想到了各夫人的想法,李玲當即便演上了,“彎彎,你在嗎?”

像是回應李玲的聲音,屋子裏有輕嗯聲溢出,但因為聲音太小,又隔了床幔,這麽聽來竟有些分不出男女來。

李玲與玉茹相視一眼,都在彼此的眼睛裏看到了光芒,仿佛那勝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她抬腳便準備往裏走,卻被身邊的一個夫人給拉住了,“李小姐,你這畢竟沒出閣的……”

李玲一怔,隨即撤回了自己已經跨出去的腳,然後一臉尷尬的笑意。

“夫人說的是,是我忽略了。”李玲一邊道著歉,目光還不停地往屋子裏掃去。

“可彎彎她在裏麵,也不知道是不是受了什麽委屈,我可得趕緊去問問才好呀。”

恰在這時,公主府的管家和墨硯一起走了過來,看到屋子門口站著這麽多的人,管家略微詫異。

李玲剛剛在門口見過這位管家了,知道公主府裏的事情他有權處理,但身邊的墨硯她卻是不認識的,隻以為是給管家打下手的,便也沒放在心上。

看到管家過來,李玲上前幾步,語氣著急地哀求道,“管家,你趕緊讓人進去看看吧,我的丫頭親眼看到彎彎濕著衣服進了這屋子,一直沒出現,現在這裏……”

一句親眼看到,便讓眾人不敢輕易反駁,又故意欲言又止,更是引得人對屋子裏的場景臆想連篇。

李玲一心想著,怎麽讓管家去裏麵將彎彎給當眾拎出來,讓她身敗名裂,所以壓根沒發現管家旁邊的墨硯已經風雨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