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很多想上前來跟楚天闕搭訕的貴女,這會子嚇的都不敢再上前。她們誰也不敢保證自己就一定比明玥更討太子的喜歡,更不能保證自己會不會就成為第二個明玥。

見四周終於安靜下來,楚天闕很滿意,終於沒有人再囉嗦一大堆了。他抬腳欲走,一道疾馳而來的勁風卻是直接闖入懷裏來。

“阿闕,你怎麽能這麽狠心?明明都已經要了人家的身子,可卻又轉身來這裏相看別的女子,你好狠的心!”

似淒厲而又無助的聲音在禦花園裏大刺刺地響起,吸引了剛被楚天闕的獵戾給嚇蒙的貴女們新一輪的吃瓜心情。

“你說過你不會在乎我男子身份,會一直愛我的;你說過你會將我們之間所有的阻礙都給清除,然後隻跟我一個人在一起的。你怎麽能背信棄義,我不在乎名份,也不會給你添麻煩的,我隻是想要你獨一無二的寵愛而已。你不要躲著我了好不好,你要娶太子妃也可以,但你所有的寵愛必須要給我,太子妃就讓她獨守空房好不好?”

一聲比一聲高,吃瓜貴女們這才發現,敢情抱著太子殿下腰身的原來還是個正兒八經的男人?

這下貴女們看向楚天闕的目光都發生了變化,動作整齊劃一地往後退了好幾步,那模樣很明顯是將楚天闕給當成了洪水猛獸。

楚天闕額角青筯直跳,低下頭死死地盯著將頭埋在自己懷裏的男人!可偏偏那人將臉埋的死死的,壓根就看不清他那張臉到底長的什麽模樣。

“阿闕你明明喜歡的人是我,而我是個男人,你為何還要騙這些可憐的姑娘們呢?”

悲戚的指控讓貴女們再次後退三步,其中有膽小的更是哭泣出聲,“我不要獨守空閨,若沒有丈夫的寵愛,空有太子妃的名頭又怎樣。”

“就是啊,太子殿下明明就喜歡的是男人,他竟然還想要耽誤我們大家的青春,真是好狠毒的心啊。”

“那又怎樣,即便是獨守空閨,可那也是太子妃啊,山珍海味榮華富貴享受不盡,多好啊。”

“你懂什麽,這人一看就不是個好惹的,禦花園裏他都已經公然宣示主權了,而且太子殿下都沒有跟他生氣,日後真嫁進了東宮,他耍起手段來,太子殿下也一定隻會幫他的。我們還是趁早遠離吧。”

……

隨著不同的議論聲,楚天闕的身邊空出一大片空間來,而他懷裏那癡情的“戀人”卻還在繼續宣示著他的愛意。

不遠處屋頂上,按捺不住內心痛楚的雲珂,本來隻想親眼看著楚天闕挑中合適的太子妃然後便定下婚期,順便讓自己死心。隻是她猜中了開頭卻沒有猜到這神一樣的結尾。

寒冬站在雲珂的身邊,也看到了這一幕,她猶豫著問雲珂,“小姐,我怎麽覺得太子殿下那相識的人像是崎少爺扮演的呢?”

“嗯?”雲珂回神,寒冬上前一步,湊在雲珂耳邊輕聲指點,“你看他身上掛著的那個扇墜子是不是小姐你之前送到將軍府去的?”

雲珂定睛一瞧,還真是。德芳齋盈利後她便經常會挑一些上等的珍寶送到將軍府,這些東西她都是當著幾個丫頭的麵挑選然後讓寒冬送去的。其中確實有這麽一個墜子,再看他的身形,確實是崎哥哥無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