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闕的突然出現引起了一陣吸氣聲,有不少膽大的姑娘更是直前上前來見禮。楚天闕目不斜視,隨意地掃了一圈後,眉頭便皺上了。

這都是些什麽貨色呀,一個個的都恨不得將自己的臉給撲成粉餅還是怎麽的。楚天闕的臉有些黑,難道皇祖母和母妃不知道他挑女人的眼光向來是很毒的嗎?

就這些個貨色,他看了第一眼就不想看第二眼,真是無趣。

翻了個白眼,楚天闕便準備往外走。

“殿下,”一聲柔柔弱弱的聲音響起,楚天闕的麵前多了一個身形嬌柔的女人。楚天闕眉頭一挑,看向身邊的天童,天童悟出他的意思,朝他點頭證實他的猜測,“回殿下,這是丞相府的明玥。”

楚天闕了然,沒再向前踏步,但也沒說話,靜候著明玥接下來的話。

“我等久慕太子殿下大名,今日得償所願實乃幸運。”明玥一邊說,一邊嬌怯地看了楚天闕一眼。見楚天闕並沒有打斷她的話,便大著膽子又繼續說道,“不知能不能請殿下領我們大家在這禦花園裏走上一圈,玥兒乃第一次進宮,人生地不熟……”

明玥的話實在是大膽,她尚未說完旁邊就傳來了不少的倒吸氣聲音,也有不少看好戲的。太子殿下還是三王爺的時候,便以行事膽大桀驁不由,對於主動送上門來的女人他向來不會假以辭色。

這明玥當著這麽多貴女的麵,主動刷存在,也不知道會落個什麽樣的結果。

麵對麵,楚天闕終於是看清了明玥的整張小臉,原本還覺得這明玥跟雲珂有幾分相似,但看正臉後卻發現連一分都算不上。

可偏偏明玥今日的裝扮跟那日跟天一閣裏看到的雲珂有幾分相似,楚天闕的目光有些深邃。明玥心裏樂的快飛上了天,但麵上卻依舊不顯分毫。

對於楚天闕的打探更是添上了兩分羞澀,恰到好處地低著頭,露出自己好看的天鵝頸。她對於自己今日的裝扮十分的有信心,見楚天闕一直靜靜地看著她,更覺得得意。

“殿下,好不好嘛……”百轉千繞的一聲殿下,配以濃濃的撒嬌**,明玥眼裏的情意已經昭然若揭。

楚天闕唇角輕勾,“你是誰,本宮認識你嗎?既然不認識,為何要給你這個臉?”

邪魅張揚的聲音裏,帶著濃濃的嘲諷意味,四周爆笑聲迭起,明玥一張小嘴瞬間漲的通紅,覺得自己所有的顏麵都丟在了這一刻。

“殿下!”濃濃的哭腔後,明玥整個人都朝楚天闕倒來,意圖很明顯,便是想撲進楚天闕的懷裏。

楚天闕毫不費力地抬腳,將明玥給踢到不遠處,然後當著所有人的麵下令,“天童,她既然這麽想要男人,那便賞她一瓶**散,然後送幾個強壯的禦林軍過去。”

賞了**散後,再送猛男過去,這其中所包含的意思再明顯不過了。

有不少的貴女或許不知道**散是什麽,但聽那竊竊私語卻也是明白了的。

一時間整個禦花園寂靜無聲,太子殿下的話一出,那這明玥自然便是毀了的。但這會子卻沒人敢指責楚天闕行事乖巧狠戾,因為一切都是明玥自討苦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