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下容崎終於是明白雲朵話裏的意思了,他抬頭悄悄地朝自家大哥方向看去,果然看到了一張極為陰沉的臉,容崎甚至暗戳戳地猜測著要不是因為楚天闕剛被賜封太子,此時大哥早就已經衝動地衝出去朝他動手了。

“你從哪兒得來的消息,可靠不?”容崎動作極快地竄到雲朵的身邊,小聲地問道。

雲朵火氣極大地瞪了他一眼,“我大哥親眼所見,還會有假!他說楚天闕那個負心漢不光是不記得三姐了,還說我三姐腦子有毛病跟他套近乎,我都快氣死了。這世上怎麽會有如此不要臉的人呢,以前他天天跟在我三姐後邊瞎摻和的時候,怎麽沒見他說我三姐跟他套近乎呢。”

雲朵的怒氣積攢的足夠多,在容承和容崎兄弟麵前她說話也隨意,索性這會子將所有的怒氣都給發泄了出來。

“不至於啊,天闕對珂兒那份真心我們都自歎不如,他怎麽會突然不記得珂兒了呢。”

容崎不明所以,覺得這樣的事情發生的太過匪夷所思,不由得輕聲嘀咕起來。容承卻是低頭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問雲朵,“你打算怎麽做?”

“嗯?什麽怎麽做,我當然是不能讓他好過。”

“我是問你準備怎麽讓他不好過!”

容承眉頭緊皺,像是在極力地壓抑著怒氣,目光更是不著痕跡地掃了容崎一樣,那模樣像是在說終於明白你為什麽追個人這麽的痛苦了,趕情這壓根就是個棒槌?

“當然,當然是……呃,我還沒想好!剛才隻顧著生氣了。”

雲朵終究還隻是個孩子,從山水院出來隻想著自己三姐受了委屈,自己得替她出氣,卻壓根就沒想過要如何來讓人不好過。或者說其實她的心裏對容崎太過信任,一出了問題便想著來容崎這兒尋找幫助。

容承:……

見雲朵被容承瞪的有些心虛,容崎趕緊上前將人給護在懷裏,“大哥,這些想主意的事情不應該是我們男人做的麽,珂兒可是我們的親親表妹,這人都欺到我們頭上來了,管他是太子還是親王,我們總得還回去。真要讓楚天闕挑了別的女人做太子妃,那珂兒還不得傷心死啊。”

“所以你打算怎麽做?”容承終於是抬起頭,朝容崎問道,眼底的陰霾蓄勢待發。

“其實大哥你已經想到了,不是麽?算上我和小朵兒一份就行。”容崎才不相信自家大哥是個溫和的主兒,別人或許不知道,但他卻是知道的,自家大哥絕對是容家近百年來難得的鬼才。

看似溫和,但論心計跟楚天闕隻怕也是不分上下的。關鍵點在於,他想不想用心。

但事關珂兒,大哥會一百個上心。

容承不語,但容崎知道他是答應了的。既是如此,那他隻要聽從自家大哥的統一安排就行。

想到馬上就要上演的好戲,容崎突然覺得有些手癢。一旁的雲朵不明白他們兄弟二人在打什麽啞迷,睜著大眼睛一會兒看看這個,一會兒看看那個。

容崎便直接拉著她走,“走,跟小爺說說珂兒現在的狀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