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雲朵被白嬤嬤送去朵院時,她才回過神來,自己明明是想要安慰三姐的,怎麽就被忽悠了過去?

想折回去再找雲珂,卻被白嬤嬤給攔下了,“六小姐,三小姐心性堅韌,她若不想跟我們大家說的事情,我們是問不出來的。倒不如等她想說的時候,我們再仔細傾聽。既然三小姐要求了六小姐你回府來住,你便來錦院多陪陪她吧。”

跟雲珂相處的越久,白嬤嬤心裏的感概就越深。比起容黛小姐來,雲珂小姐做事更有主見,她若決定的事情輕易不會發生改變,也不會被別人的意見影響。

雲朵回頭看了一眼錦院,她離開定國候府時,錦院裏還熱熱鬧鬧的,但如今卻好像完全安靜了下來。這樣的院子裏,三姐安靜美好地站在老槐樹下,卻更顯孤寂落寞。

雲朵心疼不已,但想到白嬤嬤的話,抬起往回走的腳步又落下。轉身往山水院跑去,經過幾個月的戰場相處,她對雲舟這個大哥也多了幾分親近。

半個時辰後,雲朵從山水院出來時一張小臉陰沉不已。

那個楚天闕竟然敢忘記她家三姐,這樣的事情忍無可忍,哪怕是他貴為太子也不行。早在幾年前她就已經發誓要保護好三姐,如今有負心漢敢欺負她家三姐,那她就一定要為三姐出頭。

這麽想著的雲朵連朵院都沒回,便直接回了並肩王府。

並肩王府裏,容崎正趴在容承的院子裏長籲短歎的,“大哥,你說小朵兒那個沒良心的,我為她準備了一院子的新鮮玩意兒,可她倒好,一言不發地便回了定國候府,連個口訊兒都不給我留,真是氣死我了。”

“真要那麽氣,忘了不就好了,世間女子萬萬千又不止她一個乳臭未幹的小丫頭片子。”正喝茶的容承眼皮都沒抬一下,然後便涼涼的接了一句。

容崎一哽,掃了他大哥一眼,頗為不甘地嘀咕了一句,“真要那麽容易忘記一個人,大哥你怎麽就不能爽快地忘記珂兒,然後接受景然呢。”

“嗯?”容承終於是抬起了眼皮,但眼底的冰冷卻讓容崎打了個寒顫。

“沒沒沒,我可什麽都沒說,大哥求放過!我們現在正說小朵兒的事情呢,嘿嘿。”

容崎裝傻,容承則一臉看白癡的表情看著他。

“你的小朵兒目前正朝你的方向走來,你可以親自問問她為什麽不給你留個口信兒。”

“哈?”

容崎見自家大哥朝自己使眼色,有些不明所以,容承卻是將茶杯裏的茶水喝盡,準備起身離開。容崎後知後覺地回頭,發現雲朵正怒氣衝衝地走進來。

甚至沒等容崎開口,雲朵便像吃了炮仗一樣的開口,“你們知不知道太子忘記我三姐的事情?”

見容承容崎兄弟二人都是一頭霧水的模樣,雲朵更加的氣憤,“他就是個負心漢,不但忘了我三姐,還敢背著我三姐去找別的女人!”

雲朵義憤填膺,容崎則是完全沒聽懂她到底說了啥。

倒是容承試著猜測雲朵話中的意思,“你的意思是說太子他不記得珂兒了?那明日的遊園會?”

“哼,遊園會是太後德妃為他挑選太子妃的,可是太子他竟然主動將我三姐的名字給勾去了,你說他這不是始亂終棄是什麽!不行,我要為我三姐出氣!即便是他真不能跟我三姐在一起了,那也是我三姐甩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