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雲珂的確是理解的,她看著眼前暗離一臉的勢在必得,寒月則是滿臉含羞帶怯,這樣模樣的姑娘家是最美好的。

前世寒月的下場實在是太過淒慘,這世她終於能看到寒月幸福了。於是雲珂也隻是假假的猶豫了一下,便答應了暗離的請求。

但該有的敲打還是必須要有的,比如說:“暗離,寒月可是我的左右手,你讓我成全你們自然是沒問題的,但若以後讓我知道你敢對寒月不好,那我可不會那麽輕易地饒過你。”

“小姐放心,王爺能做到的,暗離也同樣可以!”暗離說的一臉的士氣,但雲珂卻是有半息發應不過來。這說的不是他和寒月的事情,怎麽又說到楚天闕身上了?

同樣反應不過來的還有寒月,她愣愣地說道:“你跟王爺比什麽?不對,你能跟王爺比嗎?”

雲珂毫無形象的點了點頭,那模樣有些傻裏傻氣的,然後她便聽到屋子裏有人輕笑,緊接著自己腰上便多了一條手臂。

“暗離的意思是,本王可以做到一生隻要嬌嬌一個,那他也可以做到隻娶寒月一個。”楚天闕單身握拳憋笑說道,他實在是沒想到原來他的小姑娘還會有這樣傻裏傻氣的一麵。

雲珂了然,原來說的是這個意思了。好吧,她似乎想的有些偏。

暗離見自家王爺領會了自己的機會,心裏鬆了口氣,然後又悄悄捏了捏寒月的手心,朝她悄悄地遞了個眼色,寒月臉更紅了。

楚天闕則是正了正神色,看向暗離,“男子漢大大夫,說話算話是必備的品質。”

“是,屬下明白!”暗離收起嬉笑,同樣的滿臉凝重,感情的事情自不是玩笑,他也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自然一言九鼎。

卻見楚天闕目光懶散地掃了他們兩個一眼,然後氣定神閑地吐出一句話來,“先談著吧,本王沒下令之前不許成親。”

“啊?”這下暗離有些傻眼,為什麽啊,不都已經過了明路嗎?為什麽還不能成親?能看不能吃什麽的,很煩的啊。

回應暗離的隻是楚天闕的一聲輕“嗬”,深知他屬性的暗離當即便消了聲,有些喪氣的低了頭,說不難受是假的。

一旁的寒月不明所以,悄悄地看了雲珂一眼,卻見雲珂朝他們兩個揮了揮手,“你們先下去吧,王爺的意思是你們還需要再準備一下,畢竟婚姻大事可不是兒戲。”

寒月鬆了口氣,見暗離還想說什麽,直接拖了出去。屋子裏沒人了,楚天闕收回自己的手臂,然後悶著頭喝茶。

雲珂見他那明顯不悅的臉,有些哭笑不得,這人剛剛阻人親事他還委屈上了。

“你為什麽不讓他們馬上成親呢?”雲珂可不相信他是真的覺得暗離和寒月沒準備好,肯定是他又哪根筯不對了,所以才又別扭上。

“本王都隻能看不能吃,憑什麽暗離那小子馬上可以抱著娘子暖被窩!”

如此霸氣別扭的話一出,雲珂是徹底的傻掉了,再後麵便是小臉暴紅。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雲珂有些無語,還真是個偉大的理由呢!隻是為什麽讓人那麽想掐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