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寒月的形容,雲珂有些失笑,“她若不好,我再怎麽信任也是沒用的。以心換心,自會收獲不一樣的東西,二姐她值得我對她好。”

寒月笑著點頭,“是是是,小姐你最好了。明知道我姐最近跟世子爺鬧脾氣了,故意將她送到二小姐身邊,讓她有了更好的理由出現在世子麵前,讓兩人有更多的交流和接觸。”

雲珂給寒秋安排了許多的學習內容,可於雲舟而來,兩人正是蜜裏調油的時候,寒秋整天忙這忙那兒的,他自然是不樂意。

稍稍提了兩句,想讓寒秋知道自己被冷落了,可是性子耿直的寒秋壓根沒往這方麵想。雲舟來錦院找她幾次,都見她不理不睬的,次數多了便有些受不住,兩人就你來我往的爭執了幾句,最後便直接冷戰了起來。

如今名義上定國候府由雲衛和雲舟共同撐起,但雲衛有意培養雲舟,所以前院大小事情都是要經過雲舟的。雲珂安排寒秋去雲染身邊幫忙,前院後院有關聯的事情很多,這麽一來寒秋跟雲舟自然就多了互動,再想冷戰也不容易。

雲珂見她心神領會,忍不住笑的嘴角彎彎,抬起頭見窗戶外似乎有人影晃動,故意歎道:“你比你姐也小不了多少,把你姐嫁了之後就該把你也給嫁了。”

寒月沒想到話題會突然轉到自己身上來,出來時羞紅了臉,“小姐你說的什麽呢,我,我才不想嫁人呢。我想一輩子照顧小姐,就一輩子留在小姐的身邊。”

雲珂心裏明白,但麵上卻是驚訝的看著寒月,“一輩子留在我身邊?好吧,既然你不想嫁人,那我就考慮那幾個混小子的親事,暗離好像比暗夜要大兩歲,應該最先考慮的……”

寒月聽到這話,頓時便著急了,隻見她紅著臉跺了跺腳,“小姐!”

雲珂本就是有意逗她,見她這麽著急,興趣更濃厚了,“怎麽了,我有說錯什麽嗎?雖然我現在還沒嫁進睿王府,但憑這塊玉佩想要給暗離安排樁親事還是輕而易舉的。隻是不知道哪家姑娘有福可以嫁給我們英俊逼人的暗離嘍……”

雲珂一邊說,一邊仔細地觀察著寒月,見她小臉紅的更厲害,止不住地心情好。

正想再繼續逗逗寒月時,門外闖進來一個高大的身影,“小姐,暗離已經有了中意的人,還請小姐成全賜婚。”

是暗離。

寒月紅著臉抬頭,見暗離正目光灼灼地看著她,那意思很明顯,她就是自己中意的人。

雲珂輕咳兩聲,暗離才收回目光,隻聽雲珂問道:“不知暗離的心上人是誰,我可認識?”

暗離嘴角狠抽,心裏感歎小姐裝的好像真的似的,但麵上還是非常正式地上前將寒月給一把拉過來,朝雲珂磕了個頭,正式地請求:“暗離中意寒月,願意一輩子都對寒月好,還請小姐做主。”

寒月擔心小姐不同意,想甩開暗離的手,嘴裏慌亂地嘀咕:“你瞎說什麽!”

暗離不但不鬆手,反而是將她的手拽的更緊,“我才沒有瞎說,我暗離就是喜歡你寒月,很喜歡!相信小姐會理解的!”

最後一句話是說給雲珂聽的,那模樣像是如果雲珂不同意,他僦會怎樣似的。

雲珂翻個白眼,這一個個的還想威脅她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