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陽的到來著實讓雲珂意外了一把,本想著等楚天闕來了錦院,便與他好好地商量一下去拜見太後的事情,隻是一連兩天楚天闕都沒有出現。

而定國候府裏已經開始為年關忙碌了,也不知道雲衛跟老夫人說了什麽,今年定國候府年關的大小事物都交給了雲染來辦。

按理來說,這事落到雲染頭上,李氏是最應該反對的,但讓人意外的是李氏這次竟然不吵不鬧的。既然李氏都沒意見了,那大房的姨娘們自然也不敢有意見,倒是雲染本人有些幽怨。

特意跑到錦院吐槽了一番,希望能得到雲珂的鼎力相助,但雲珂本就不想管定國候府的這攤子爛事。見雲染懇求,便直接將寒秋塞給了她,名為幫忙實則讓寒秋了解定國候府的運作。

“三兒你真的不幫我嗎?說起來這也算是你讓你揚眉吐氣的機會啊?”得了寒秋,雲染依舊不死心,扒著雲珂的手臂暗戳戳的問。

雲珂任由她扒著手臂,將寒月遞過來的茶杯接過,輕抿了一口,然後再抬了抬眼皮,“你覺得如果我要揚眉吐氣會等到別人給我機會?”

她想計較的人自然跑不掉,但她不想計較的時候別人也強求不了。

雲染一哽,好吧,是她小看她家三兒了。

沒有得到雲珂的積極響應,雲染生無可戀地離開錦院,看她那垂頭喪氣的模樣,雲珂覺得有些好笑。寒月在一旁打趣道:“我覺得二小姐的性子還真是好玩呢,一點也不像外表傳的那樣囂張跋扈、恃寵而嬌。”

雲珂抬頭,“你又聽到什麽消息了?”

不同於寒秋的沉靜,寒月性子活潑,又喜歡在候府裏四處轉悠,所以經常可以聽到一些小道消息。雲珂也不拘著她,任由她四處打聽,但對於她帶回來的消息向來是去糟留精。

這會子聽到她話中有話,便直接詢問於她,寒月見小姐感興趣,便將剛聽說的消息說了出來。

“還不就是大房的那些眼饞的,說是二小姐仗著二爺如今得勢便目中無人、侍寵而嬌。還說二小姐目無尊長,連大夫人和老夫人都不放在眼裏。”

雲珂眯了眯眼,大房的那些人確實嘴碎,這樣的酸葡萄心理還真是讓人覺得低俗。

“嗬,二姐的性子豈是那些俗人能懂的。”雲珂輕嗤,僅僅是聽寒月說了一下,雲珂就猜到了在背後傳播謠言的人是誰。

“小姐對二小姐可真好,這樣無條件地相信她。”寒月笑嘻嘻地感歎,“就連上次八小姐的事情,小姐你都沒有怪罪二小姐。”

自上次陸羽茶樓回來,雲染狠狠地懲罰了一番雲怡,擔心雲珂會跟她生氣,更是一連好幾日來錦院報到,給雲珂講笑話,送小禮物,把哄人的法子統一都走了一遍。

那架勢比起楚天闕哄雲珂來,絲毫不遜色,讓錦院裏的幾個丫頭私下裏笑話不已,紛紛都說睿王殿下可能要在小姐這裏失寵了。

同樣的雲珂也並不是單方麵的接受,她對雲染的好也同樣的讓人心服。跟在雲珂身邊的丫頭都知道,自家小姐性子內斂,這樣不計成本的對人好還真是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