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得知?”喬卓艱難地問道,他有些不願意相信這是他一直糾結問題的答案。

“我猜的,白嬤嬤有跟我說過你們當年的故事,並沒有說到書信的事情。隻說你離開後,我娘傷心欲絕,最後便隨意挑了個人。”

這個隨便,便是隨意挑了個渣的不能再渣的。

雲珂勾唇輕笑,狗血的不能再狗血的劇情,還真就讓當年的容黛和喬卓給碰上。

“容巧她……”喬卓緊咬牙關,心裏無數個念想,若沒有容巧當年的攪和,黛兒是不是就會看到他的信,然後等他安然回來。

“如果我猜測沒錯的話,容巧早就看上了雲裕,挑撥了我娘跟你的關係之後,便拚命地在我娘麵前說雲裕的好話,讓我娘點中雲裕,她也得了更多的近水樓台機會。”雲珂輕笑,這都是她的猜測,沒有任何的證據可以說明,但也是最接近真相的的話。

“不然,你以為她容巧有什麽膽子敢汙蔑我娘和你,肯定是因為對你們之間的事情非常的了解了。可惜的是,你們當年任由誤會就這麽蔓延,沒有一個人想過當麵問問對方。”

雲珂的話,讓喬卓痛苦的揪著心口後退了兩步。對啊,他們當年兩個成年人,都沒有如今的雲珂想的長遠,他們為何不能當著對方的麵說呢。若當年他得知她要成親的消息,趕回京城來當麵問一問她,是不是就不會有後來的事情,可當時的他偏偏就悶著那口氣,任由那小小的誤會蔓延,讓容巧鑽了空子,耽誤了彼此的一生。

他的黛兒被雲裕那個渣渣糟蹋,而他也是孤苦大半生,心裏就從來沒有甜過。

喬卓的痛苦,容家爺孫都看在眼裏,他們離的遠沒辦法聽到珂兒說話的內容,但卻知道他們說的一定是關於黛兒的。

“爹,我們確實是誤會重錦了,他跟黛兒之間確實可惜了,唉……”容煜感歎道,容璋雖然沒說話,但也默認了。

遠處的雲裕也注意到了雲珂和喬卓的互動,他走上前來嘲諷說道:“喲,這都還沒驗血呢,你們這父女倆就迫不及待地聊上了嗎?”

喬卓眉間戾氣一閃,死寂一樣的瞪了雲裕一眼,這就是浪費了黛兒一生,在她死後還要消遣她的男人,喬卓袖子的手蓄勢待發,眼看著就要朝雲裕動手。

雲珂搶在他之後,開口說道:“候爺剛剛可是說,皇上派來的太醫都已經等在外麵了,那雲三爺是不是應該讓人去請我們的四小姐過來了?”

“你!”雲裕被哽住,站著不動。

雲珂也不惱,轉身朝喬卓一禮,“既然皇上派了喬將軍府前來監督,那我便將我的兩個小要求重複一遍,請喬將軍幫忙審核看是否合理。”

說著雲珂又將自己的兩個要求細說了一遍,喬卓鬆開自己袖子裏的手指,然後嘲諷地盯著雲裕,一字一句地說道:“三小姐的要求極為合理,有個詞叫賊喊捉賊,為了公平起見,四小姐自當一起滴血驗親。等驗親結束,本將會親自盯著雲三爺向容三小姐的靈位磕頭。”

“你……”

“雲三爺還是盡早派人去請雲四小姐吧,畢竟本將能等,皇上派來的太醫可不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