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德妃向她道喜,而且是這樣的心不甘情不願模樣,皇後覺得特別的解氣。特別是在聽德妃說原本是想替楚天闕定下雲芝的,可現在人被她給搶前搶了,她覺得心裏很是舒坦啊。

朝楚天闕的方向挑釁一笑,卻見楚天闕微低著頭不語,像是很沮喪,皇後心裏就更高興了。心裏暗想著,你們母子也會有今天呀。

“定國候府與丞相府也算是門當戶對,芝姐兒是定國候嫡長女,配我們丞相府大少爺,可謂是天作之合,本宮覺得甚是登對。”

“可不是麽,臣妾也覺得芝姐兒與丞相公子極為般配呢。”德妃笑的很是真誠,那燦爛的笑容讓皇後覺得有些奇怪,但又覺得德妃或許隻是強撐著,其實心裏早就後悔下手太慢了。

“定國候府的嫡長女朕並沒有看見過,倒是那容黛之女朕瞧著覺得極為出色,遺傳了將軍府的優良基因,若那雲裕爭氣些倒也不失為一門良配。”

“皇上我們現在說的可是定國候府的嫡長女呢,可不是那三房長女。”皇後有些開心,好不容易能壓德妃一頭,她又如何能容忍皇上提起雲珂,讓德妃得意。

“朕雖然沒見過定國候的嫡長女,但能得你們二位的稱讚,想來那雲大小姐是位才貌雙全,德藝雙馨的好姑娘。”不想掃皇後的麵子,楚皇連忙改口應和。

將皇後那得意的模樣收入眼底,德妃嬌媚一笑,接過楚皇的話頭說道:“可不是麽,那位雲大小姐還曾與丞相府的大小姐,並稱京城雙殊呢。好姑娘可都被丞相府給藏了去,臣妾可嫉妒了,怎麽當初就沒生個丫頭出來爭上一爭呢。”

“哈哈,愛妃你今天還真像個孩子呢,”楚皇被德妃這話給逗的哈哈大笑,當著皇後的麵更是在德妃的頭上摸了摸,那模樣愛憐不已,德妃則是毫無顧忌地對楚皇嬌笑。

兩人之間相處的極為融洽,融洽的讓皇後都覺得自己像是個多餘的,不該帶孩子來插足他們一家三口。

“皇上,既然您都讚成定國候府和丞相府的婚事,那便給他們下道聖旨剛下婚期吧。”皇後努力維持著表麵的平靜,溫婉端莊地提醒楚皇。

“呀,他們還沒定婚期的嗎?可臣妾怎麽聽說,現人整個京城都知道他們兩家的婚事了呢?聽說都已經開始操辦婚事了呀,難道不是就在近期嗎?

德妃驚訝地反問皇後,皇後被她這麽一問,也是有些發蒙,但皇上麵前她還是要維持自己的皇後尊嚴,假咳兩聲清了清嗓子,提醒德妃道,“德妃姐姐可不莫要亂傳,本宮早兩天才讓人賜下懿旨,隻定下名分,並未說明婚期的。如此大事自是要等皇上下旨定日期的,又怎可私下決定。”

皇後的本意是想告訴德妃,丞相府娶親自然不能太過隨意,要有皇上的聖旨然後大肆宣揚,引人注目才行。這也說明了作為後族娘家,丞相府是被人重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