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的容三小姐驚才豔豔,確實不是雲三爺能配得上的。”

“可不是麽,據說當年太後都極為喜歡她,有意讓她入宮為妃呢,最後還是容三小姐自己不願意才歇了這份心思。”

“可惜容三小姐就這麽早早地去了,留下女兒孤苦在世,可不是被人糟蹋麽……”

不同的議論聲從不同的方向傳來,雲珂靜靜地聽著,心裏卻因為外祖母的這番維護而酸澀溫暖。被親祖母放棄,但好在還有外祖母維護,她並不是一個人。

“外祖母不哭,珂兒沒做過的事情相信自會有人還珂兒清白。郡主因珂兒要回娘親嫁妝的事情,一直對珂兒心存不滿,如今更是當著皇後和德妃二位娘娘的麵如此詆毀珂兒,珂兒人小言微,隻能認了。那些都是娘親留給珂兒的念想,哪怕是要珂兒付出生命的代價,珂兒也是願意的。”

一邊是外祖母這樣親昵的稱呼,一邊是郡主這樣陌生的稱呼,誰親誰疏一眼就能看出來。因為被人扣壓著,雲珂整個人都多了幾分狼狽,再加上她的那些話,無人不認為她就是一個弱者。

一個娘親離世,親爹不管事,連親祖母都要針對算計的弱者。

“你個小賤蹄子,我哪裏因為你娘親的嫁妝針對你了!”洛老夫人怎麽也沒有想到雲珂會突然地無事生非說到嫁妝的事情上來,但見周圍那些人的目光,她卻發現自己根本無話反駁。一聲小賤蹄子更是將她苛待親孫女的罪名給坐實了。

“夠了!洛陽郡主當年也是品行俱佳的人,如今到了老年卻是越發地糊塗了。堯兒是本宮的親孫,那麽這樁案子當由本宮來親自審問,如今堯兒昏迷不醒,本宮沒心思審問。來人,將雲三小姐和她的丫頭給本宮拿下,關到德沁宮的偏殿裏,等堯兒清醒後本宮要親自審問。”

“德妃你……”皇後自然是不願意雲珂被留在德妃宮裏的,隻是她剛開口,便被德妃打斷,“皇後娘娘,堯兒是本宮的親孫,那麽這件事情由本宮來親自審問並不為過吧?”

“自然是不為過,但這雲珂詭計多端,自然應該早早地將案情審查清楚!”

“可本宮的堯兒更重要,玉寧宮裏人多嘴雜不適宜養病,本宮要把堯兒帶回德沁宮,如果皇後一再地阻攔,那麽本宮便要懷疑這件事是不是與皇後有關。”

一直慵懶隨意地德妃,突然態度強硬起來,皇後隻能眼睜睜地看著德妃將昏迷不醒的墨堯和雲珂讓人一起帶走。

此時,玉寧宮的另外一角,楚天闕冷冷看著讓人攔住他的舞陽,“你到底想說什麽!”

舞陽身姿妖嬈地朝楚天闕走來,纖纖長指就準備搭在楚天闕的肩膀上,紅.唇輕啟,說出來的話卻是讓人生惱,“也沒想說什麽,隻不過是想告訴你,別想著去救雲珂,你救不了她的。”

“就憑你們麽?”楚天闕迅速避開冷笑,關心則亂,他在意小姑娘,所以遇上小姑娘的事情總是會方寸大亂,事實上他的小姑娘並不弱。

“你想套我的話?我不會告訴你的,你隻要知道雲珂她馬上就不能翻身了。說起來你的心肝也真是個不會做人的呢,沒事給自己樹那麽多敵人做什麽呢?連親祖母都不幫她,還真是天要亡她呀!”

舞陽覺得自己終於可以揚眉吐氣了,想著雲珂馬上就要跌落塵埃,她心情真好,暗暗發誓這次一定不能讓雲珂再輕鬆脫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