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娘眼裏滿是憤怒和不甘,並沒有半分做壞事後的心虛,偶爾看向堯兒方向的目光也滿滿的都是心疼,這樣的一個人讓她很難相信會是她害的堯兒。

而且堯兒之前對她的喜愛也不像是假的,小孩子的世界是純潔的,喜歡就是喜歡,發自內心的。能讓堯兒看中並且願意親近的人,自然不可能包藏禍心,這麽說雖然有些主觀,但德妃就是願意這麽相信。

何況這個小姑娘還是她兒子看中的女人,若真是那樣歹毒心思的,豈不是能說明她兒子和孫子都是眼瞎之人?

“皇後娘娘說的對,膽敢傷害本宮孫兒之人,待本宮查明真相定會讓她死無葬身之地。”見皇後的目光一直落在自己的身上,德妃不緊不慢地宣告著。

“德妃這是什麽意思,如今人證都在這裏,就是這雲珂將堯兒給推下水的,德妃還要怎麽查明真相?”皇後似有幾分不滿,麵色多了幾分不善。

“皇後娘娘,雲珂並沒有推郡王下水,您所謂的人證也隻看到了片麵。”雲珂不失時機地插嘴,她可不能讓皇後就這麽草率地替自己將罪給定下。

“雲珂你好大的膽子,本宮跟德妃麵前豈有你說話的地方。”皇後完全沉下臉來,看向雲珂的目光冰冷凍人。

“洛陽郡主,本宮且問你,這雲珂平日裏在定國候府品行如何?”見雲珂安靜下來,皇後又轉頭問向洛老夫人。

洛老夫人眼神一閃,看向雲珂的目光裏包含了太多讓人看不懂的東西。她之前看重雲珂,是因為覺得她是個可塑之才,將來能嫁入高門撐起定國候府,可是現在看來她不但得罪了三王爺德妃,還極有可能得罪皇後。

這樣的一個人她自是不願意花費精力去保的,更何況現在她有雲芝可以利用,雲芝得了皇後的眼,有了縣主的爵位,未來的路比雲珂可是要寬敞許多的。

兩相比較之下,洛老夫人就更加的不待見雲珂了。

“回娘娘話,雲珂自小在深山長大,性子乖巧不受約束,老身也經常被她的頑劣氣的腦門疼。”

“原來如此,如此頑劣不堪之人,還真是辱沒了當年她娘的英名。也難怪今日大庭廣眾之下就敢謀害皇家子嗣,這樣的人本宮若不好好教訓,豈不是會汙了定國候府百年聲譽。”

皇後和洛老夫人一唱一和,直接地就將雲珂的罪名給定了下來。雲珂冷冷地看著,對於洛老夫人這樣的行為她是一點也不奇怪的,她知道洛老夫人算是又一次放棄了她。

自嘲一笑,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被放棄了,習慣了就好。就在雲珂低頭冷笑時,容老夫人的聲音也跟著想了起來:

“皇後娘娘,洛陽郡主的話有失偏頗,珂姐兒自小便養在藍衣身邊,回定國候府也不過是短短幾月時間,又獨自幽居三房,並不養在郡主膝下。郡主是如何知道珂姐兒性子乖巧不受約束的,一個娘死爹不在沒人庇護的小丫頭,又如何能頑劣,她何來的資本?”

“親家你這是什麽意思?”洛老夫人再次被容老夫人當眾搶白,心情秀惡劣,麵色陰沉地質問道。

“郡主這麽一聲親家,老身擋不起,當年將女兒嫁進定國候府是老身這輩子最後悔的事情。如今女兒不在了,外孫女被人隨意地糟蹋,老身若再坐視不管,日後下了黃泉恐怕沒臉再老身那苦命的女兒……”

容老夫人老淚縱橫,有不少知道當年容黛下嫁定國候府三房的宗婦,這會子都有些唏噓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