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王憤恨地瞪了楚天闕一眼,心裏暗暗將楚天闕給徹底記恨上了。楚天闕自然是有發現他的注意,卻毫無畏懼地回了他一個燦爛到兩眼的笑。

茶過第三輪,楚天闕便不樂意再煮了,恰在這時楚皇身邊的福喜公公快步走了過來,湊在皇上耳邊嘀咕了幾句,然後就見楚皇麵色突地陰沉下來,“去把他給朕叫回來!”

福喜公公快步離開,然後便見楚亦軒垂頭喪氣地出現,兩手空空而歸。

“兒臣參見父皇,三哥他定是做了十全的準備,所以兒臣才會一無所獲。”楚亦軒不甘心,他幾乎把所有能翻到的地方都翻到了,哪怕是個密室都沒有發現更別說所謂的金銀財寶了。

“你三哥可是從退朝開始,就一直在朕的眼皮底下,何來的十全準備。老六,你今日讓朕很失望。”

楚皇冷眼瞧著雙膝跪地的楚亦軒,眼裏濃濃的不滿讓人知道他對楚亦軒的失望。楚亦軒離他最近,自是感受到了他的不悅,掙紮著想替自己找個理由,“父皇,三哥他肯定是早就發現了兒臣的意圖,所以才會……兒臣的人明明親眼看見暗魂影衛夜夜抬著大箱子進進出出的,怎麽可能什麽都沒有呢,不可能的。”

楚亦軒想不明白,明明十拿九穩的事情,為何卻是一無所獲。

“你終於是說實話了,本王孝敬給父皇的別院,你讓人日夜守著,你到底是安的什麽心!”

“我……”楚亦軒詞窮,他原本是想著在別院裏挖出秘密,到時候他便成了功臣,父皇不但不會怪罪於他,反而還會嘉獎於他的,可是現在一無所獲,他自然就成了心思叵測的叛逆之人。

楚亦軒的弱勢洛王看在眼裏,心裏雖然有些恨鐵不成鋼,但現在洛王府與楚亦軒可是綁在一起了,他自然不希望楚亦軒落敗。

“六王爺可是找到那些大箱子了?既然大箱子夜夜進進出出,那工程定然不會小的,或許是你並沒有察覺到。”

“對,那三哥你如何解釋你的人夜夜從別院往外運東西?”

“六弟你太心急了的,我們一行人都還沒踏入別院你就開始發難,若晚上一柱香的時間,等本王將驚喜展現給父皇看過後,你再發難或許就不會像現在這樣狼狽了。”

楚天闕撐腿從茶桌前起身,走到楚皇麵前來,拱手恭敬道:“啟奏父皇,六弟有一條沒說錯,那便是暗魂影衛每晚都用大箱子進進出出地運送東西。這件事是真實存在的,他並沒有騙您。”

“對,父皇你看,三哥他承認了,他就是私挖了地下的寶藏,所以才會……”楚亦軒見楚天闕居然自己承認了,瀕臨死境的心又開始活躍起來。

隻是迎上楚皇那意味深長的眼神時,楚亦軒又泄了氣,因為他聽到楚天闕又補充道:“那些大箱子運出去的是泥土,運進來的是珍貴之物。”

“怎麽可能!”

楚天闕絲毫不理會楚亦軒的叫嚷,反而是朝楚皇做了個請的動作,“父皇請,兒臣有份大大的驚喜想送給父皇,還請父皇檢閱,洛王叔,容將軍你們大家也一起來瞧瞧吧,順便為本王做個見證,免得再次再有不長眼的人隨意地汙蔑於本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