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嬤嬤被雲珂扶起來,但想著自己之前的阻攔,心裏還是有些愧疚。

“三王爺他對小姐……”

“他對我自是極好的,他的心意我明白,也不會辜負的。嬤嬤放心,我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麽,不會讓自己過的委屈的。”

對於楚天闕的心意她是再清楚不過了,也並沒有想過辜負他的好,她希望身邊的人也能理解她的選擇和決定。

“既然小姐都清楚,那老奴也就放心了,小姐過的幸福開心,老奴百年後見到黛兒小姐也能完整地向她交差。”

見白嬤嬤說起她已逝的娘親眼角泛淚,雲珂用手絹輕輕替她拭擦眼角,“我娘地下有知,看到嬤嬤如此真心為我,自是放心的。”

此時的福壽堂,楚亦軒看到楚天闕竟然也來了,吃驚的同時想起清峰山別院的事情,憤怒溢於言表。

“三哥還真是閑呢,本王前腳才來這定國候府,三哥後腳就來了,莫不是一直派人跟蹤本王?。”

“老六你還真是自戀呢,這定國候府的大門可是敞開的,你能來為何本王就不能來?再說了,本王閑這是整個京城都知道的,可老六你這才新婚就往姑祖母這兒跑,是不是有什麽不可告人的秘密呀?”

論嘴上功夫,楚天闕就從來沒有輸過,論臉皮厚,楚亦軒也從來沒有羸過他。如往常一樣,楚亦軒被他給懟的無話可說。

“本王哪來的不可告人的秘密,不過是想著許久不曾見世子爺了,聽說他最近身子利索了,所以想過來探望一番。”

楚亦軒心裏自然是有不可告人秘密的,但他也不可能告訴楚天闕,所以隻能用雲舟來做抵擋。雲舟病好,這在京城也不是什麽隱秘的事情,所以他這麽說並沒有不對。

“那還真是巧了,本王也是來探望雲世子的,既然這樣,那老六不如跟本王一起去山水院瞧瞧?”

楚天闕像是沒看出楚亦軒的別扭,順水推舟地就將去山水院的事情給敲定了下來,說完也不等楚亦軒反應就收了扇子直接對老夫人說道:“請問姑祖母,不知我們兄弟二人能否去山水院找世子爺坐坐?”

老夫人哪裏能拒絕,哪怕她並不想讓楚亦軒和楚天闕去山水院,但她卻不能直接地說出來。

楚天闕喊她一聲姑祖母這是在給她臉,但並不是詢問她的意思,而是直接下了命令,所以她隻能笑著應承。

“自然是可以的,我讓張嬤嬤領你們過去吧。”

“不用了,山水院本王也不是頭次去,認得路。老夫人還是讓張嬤嬤在身邊侍候吧。”楚天闕嘴角邪肆的笑容很明顯,對老夫人也並沒幾分尊重,老夫人給小姑娘受的委屈他可是都記著呢,總有一天會全部收回來的。

老夫人一愣,楚天闕臉上的笑容讓她有些心驚,想起上次這尊活、佛來時,可是將雲芝給整的幾天下了不床。

也是因為他去了山水院,所以才讓陶姨娘動了壞心思,險些害的她的大孫子沒命,對於這麽一個不好惹的活、佛,老夫人有些後悔自己剛剛答應的太快。

“既然老夫人答應了,那我們走吧,老六!”楚天闕並沒有給老夫人後悔的機會,搖著扇子大搖大擺的出了福壽堂,楚亦軒不甘落後,直接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