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二人一前一後的離開,老夫人低聲問身後的張嬤嬤,“你說他們是為何而來?”

張嬤嬤略略思忖,然後謹慎地回答,“三王爺為何而來,老奴不知,但六王爺是為三小姐而來這是顯而易見的。”

老夫人沉下臉來,這一點她也明顯的看出來了,“你讓人去宮裏打探一下,舞陽和六王爺之間……”

“是,老奴這就去。”

“等等,回來,你說三房那個,她到底存的什麽心思?”

老夫人有些疲憊,到目前為止,她整個人的狀況都有些不太好,太醫好不容易用了偏方將她救醒,並且在她的要求下答應了不將此事傳出去。她尚未來得及好好休息一番,便被下人告知新婚燕爾的六王爺上門拜訪。

拖著病體出來,可楚亦軒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問三小姐可在,這讓老夫人實在是有些慌亂和不解。

“老夫人,老奴算是看出來了,那三小姐就是個不好惹的,依老奴的意思,咱們還是避著點吧,或者說咱換個方式?”

“你這話是什麽意思!難不成,我一把年紀了還怕了她一個小丫頭片子不可!”老夫人怒氣難平,不能接受雲珂一個小丫頭竟然脫離她的掌控之外。

“老夫人自然是不怕三小姐的,相反還得讓三小姐她怕您呀,老奴的意思是,咱們可以換個殺人不見血的方式,比如說……”

張嬤嬤揮退他人,直接湊到老夫人耳邊嘀咕起來,老夫人從一開始的不認同,到慢慢地附和、點頭。

雲珂一直讓人關注著楚天闕的動靜,以為那廝回去時應該也會讓人來她的錦院通知一聲,但意外的是錦院一整天都安安靜靜的,反倒是雲舟在傍晚時分到了錦院。

彼時,雲珂正坐在老槐樹底下練琴,見到雲舟前來,她停下撫琴的動作,朝雲舟淺笑,“大哥來了。”

雲舟的身子如今已無大礙了,但雲珂還是讓寒秋給他開出了藥膳的方子配合著將養,此時的雲舟裉去羸弱,倒是多了幾分如玉公子的氣度,讓人遠遠地看著便有些移不開眼。

雲舟在雲珂的琴前停下,對雲珂回以溫和的笑容,“三妹妹彈的是可是《廣陵散》?”

“大哥是內行人,聽餘音都能辯出曲子……”

“我可不是聽餘音,我在你的錦院門口可是站了好一會兒了。”

麵對雲珂的打趣,雲舟倒也不介意,直接坦言明說。雲珂笑著起身,讓寒秋將琴收好,然後自己在院中的石桌前坐下,淨手煮茶。

陶姨娘的事情之後,雲舟也曾來過她的錦院,但當時並不像現在這樣整張臉上都寫著,我有話要說,你快來問我吧。可他要她主動問,她還就偏不問,故作沒事人似地跟雲舟閑聊,“大哥等會兒可要好好嚐嚐我的雨前龍井。”

“為兄倒是不知道三妹妹原來還有此等手藝呢,今日定要好好品嚐,這樣日後也能在某人麵前炫耀一番。”

看出雲珂故意捉弄的心思,雲舟倒也不著急,目光灼灼地看著雲珂手裏的茶具,嘴裏的話讓雲珂瞬間破功,“大哥最近可是皮了不少,看來可沒少被某人給搓磨。”

“可不是,某人也不怕到時候被我這個大舅子為難,唉……”